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职工勇救落水少女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职工勇救落水少女

2014-8-12 16:46:0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胡金星
   复制链接 |   

88下午,甘肃省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黄文明主任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进门后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握住黄文明主任的手一个劲的说,“多谢你们了,不然我和我的女儿可能就没命了。”原来在86日中午十一点多,有一名姓侯的游客和其妻女一家三人在游玩月牙泉时,女儿为了拍摄到好的照片不顾景区围栏的安全警示不慎掉入深三四米的人工湖中,侯某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跳入水中,这时另一位男游客见状,也来不及脱衣服也跳入水中救人,这时人工湖边区卫生部两名工作人员和景区执法队的两名工作人员一听到有“救命”的声音,立即参与救援,拖把,棍棒,绳子齐上阵,在众人的帮助下,终于将落水者用绳索拉了上来。被救的小女孩被拉上来时已经浑身发抖,四肢无力,连矮矮的围栏都翻不过来,景区执法人员随即抱起浑身湿透了的小女孩放在四轮摩托车上,让女孩母亲安慰一下,迅速参与另外两名游客的施救中去,小女孩的母亲早已经被这场面吓哭了,当景区救援完毕后,收拾完东西,救援人员不顾自己湿透了的衣服和湿漉漉的摩托车时,依然坚持找到落水者到景区医务室进行检查,确定一切正常后,才让她们离开了。

游客侯某说,“当时真是吓傻了,也没来得及对那些见义勇为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今天我们专程来到景区向你们表示谢意,要不是景区开展的快速救援,后果真是不敢想象。”黄主任说,“这是我们景区应该做的,但是出门在外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其实,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上演,景区工作人员时时刻刻都把服务游客作为自己的工作职责。而且景区应对高峰期的游客接待,及早部署了应急救援预案,为游客在景区的安全游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甘肃省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胡金星)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鸣沙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