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五到位"加强高温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普陀山"五到位"加强高温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2014-8-12 16:41: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81,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远离舟山群岛后,四面环海的“海天佛国”普陀山风景名胜区连续出现了10多天的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全山森林旅游资源安全,普陀山管委会和森林部门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和包片责任,分解森林防火任务至个人、山头和地块,管委会分管领导还带领安全检查组走访和检查有关防火重点单位,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宣传工作到位。利用电子屏幕、微博和微信等平台加强宣传,不断提高当地居民和来山香游客对高温季节森林防火重要性认识。三是监控巡逻到位。实行火情监控员和护林防火员定点管理,加大监控巡逻密度,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对重点区域、地段、路口进行实时监控,严防死守,消除各种火险隐患。四是值班备勤到位。加强高森林火险时期值班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制度,森林专职、半专业2支扑火队伍坚持以火为令,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火情。五是物资储备到位。检修、保养森林扑火设施设备,保障性能完好,及时补充了执勤器材库装备,进入随时灭火救灾应战状态。(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蒋海红)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