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阿拉伯艺术家访华团抵普陀山采风

阿拉伯艺术家访华团抵普陀山采风

2014-8-12 16:35: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张明华
   复制链接 |   

89,由来自黎巴嫩、科威特、伊拉克、约旦、突尼斯、苏丹、也门、科摩罗、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的11位阿拉伯世界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访华团,抵普陀山风景名胜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的采风活动。

“海天佛国”普陀山以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蜚声海内外,其实普陀山早在唐代就已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中转港。据史料记载,普陀山为“海东诸夷”船舶必经的“取道放洋之地”。大约在1260年左右,日本僧人慧锷从五台山请得观音佛像驾船回国,在朱家尖与普陀山之间海域的缸爿礁即新罗礁触礁,由此造就普陀山开山传奇。进入新世纪以来,韩国张保皋研究会、韩国财团法人“海上王张保皋纪念事业会”和韩国大学等有关专家、教授也多次到普陀山探寻,考察有关古代东亚“海上丝绸之路”和“高丽码头”、“新罗礁”的旧址,并在韩国进行广泛宣传,由此吸引了众多的韩国人到普陀山朝圣游览,进一步增进了中韩两国的佛教文化交流。

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团一行首先在普陀山南天门景区远望新罗礁,并在莲花洋上“观音不肯去”的传说中搜寻“海上丝路”始发港的印记。呈现在阿拉伯艺术家们眼前的这个新罗礁,揭示了普陀山在“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的地位。近十多年来,普陀山管委会和佛教协会不断梳理挖掘相关历史内容,恢复高丽道头遗址、设立新罗礁碑铭记、推出海上丝路之旅,在香火日益旺盛的当下依然保留了普陀山的海上丝路文化特色。

遥望传奇古礁,领略大佛雄姿,阿拉伯艺术家们还去了千步沙踏浪采风,在当地素斋馆享用了一餐不沾肉腥的素斋,艺术家们的一张张笑脸写着“来了不肯去”的表情。

据悉,本届“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活动”暨海上丝绸之路舟山行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执行承办。11位阿拉伯世界知名艺术家,将在“千岛名城”舟山市进行为期一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的采风活动。(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