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立为暑期实习基地

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立为暑期实习基地

2014-8-8 16:12:5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张明华
   复制链接 |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百名台湾大学生来浙江参加暑期实习计划”,日前,舟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舟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确立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为该市首个“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基地”,并已正式授牌,这也是该市建立两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全省首创之举。

据了解,在2011年至2013年间,浙江省已连续三年邀请了共262名台湾知名大学的学生在浙江开展暑期实习活动,其中舟山市对接成功36名来舟实习,但是三年来参与活动的实习单位都非固定。根据企业和台湾学生的意见,他们发现这样不但不利于为台湾大学生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实习指导和实习环境,也不利于此项活动实现人才交流、加深彼此认知的目的。为使该项活动在日后更好地开展下去,发挥实效,舟山市台办和市人社局商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一家固定的单位作为本市首个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基地。

经过走访多家企业和严格审核,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符合省厅文件要求的实习单位条件,员工食堂能够解决大学生实习期间的用餐问题,环境卫生,饮食安全;专门准备的酒店式公寓作为学生宿舍,可容纳2-3/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和网线;该酒店每年可推出5-8个不同的工种,10-20个工作岗位,并在相应岗位配备专业过硬的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作为实习老师,制定专案和课题,为实习学生提供工作指导,激发其工作积极性和创意性;酒店全天配有值班经理,可以随时关注学生们的饮食起居及出入安全,为学生们解决生活上出现的问题。

据悉,在今年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中,这种基地形式受到了实习单位和台湾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彼此通过互动交流,学习提高,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酒店方也及时总结了此次活动的经验心得,为明年接收第二批实习学生做更全面的准备。

实践证明建立固定的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基地,不仅有利于此项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还能助推舟山乃至全省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此舟山市计划在明年开展活动前再审核认定1-2家新的实习基地。考虑到未来两岸合作交流的日渐频繁,建议全省可在各地市建立省级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基地,并将这种基地管理模式推广到各地市,为促进两岸人才交流提供强有力的平台保障。(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舟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