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三位一体”助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普陀山“三位一体”助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4-7-30 10:53:1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今年来,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采取深化网络合作、打响媒介品牌宣传和做大做强佛教文化旅游这“三位一体”,积极助推全山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数字营销深化网络合作。完成“智慧普陀山”云数据中心一期建设内容,落实信息采集、建库和录入,通过微信账号面向公众展示;初步整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产品信息,推进普陀山“旅游产品库”建设;加入万景台 “美丽中国,在线直播”,为旅行者提供全方位免费视频直播服务;联合携程等十大电商,推介销售多样旅游产品。

    二是高端媒介打响品牌宣传。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利用报纸、电视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元化立体式广告宣传,拍摄制作CCTV《如画江山》等形象宣传片,投放央视等主流电视媒体;加强媒体活动策划合作,与凤凰卫视策划的高端禅修活动,腾讯大浙网合作的新年祈福之旅深受游客青睐;建立华东、华南、北京营销中心,新增普陀山旅游形象实体店,宣传普陀山旅游文化,提供产品咨询、服务等旅游直通车项目,积极拓展一、二级旅游市场。

三是做大做强佛教文化旅游特色项目。创作演绎驻场戏、电影等观音文化旅游项目,推出普陀山书院、祈福邮局尽享礼佛揽胜新体验;在香港、台湾等地连续11年成功举办“普陀山千人斋”,利用大型品牌营销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知名度,还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来山朝圣游览和休闲度假。据管委会统计办数字显示,16月,普陀山景区共接待香游客352.6万人次,同比增长5.94%。其中接待境外旅游者22675人次,同比增长11.05%;港澳台旅游者14628人次,同比增长17.11%。实现旅游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8.3%,全山旅游接待人数和经济收入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56.5%52.5%。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陈静)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