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奉化举行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再展风采

奉化举行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再展风采

2014-7-22 16:11: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纪红深
   复制链接 |   

717晚,2014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在古镇溪口启幕。今年水蜜桃节的主题是“醉享蜜桃会,福乐奉化游”。

与往年相比,今年水蜜桃节增添了许多亮点。在今年荣获“中国八大宜居城镇”之后,“中国十佳魅力节庆活动”之一的“醉享蜜桃福乐奉化”随着2014中国(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在溪口武岭公园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奉化一年一度吃水蜜桃的最好时间又到了。

昨晚6点半,当笔者走进溪口公园路广场,远远看到一道临时搭建的“门楼”,走近一看发现桃子挂满了“门框”。妙不可言的创意吸引了到场观众拍照留影。而由当地桃农组成的舞龙队全部由女将组成,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最年轻的也有40多岁,她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亲手制作了桃子龙,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来自台湾、上海、杭州和宁波等地的海内外近万名游客参加了这一文化盛宴。 “让游客品赏甜蜜桃乡诗情画意的同时,尽情领略夜溪口的独特魅力和文化”。 由奉化市人民政府、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溪口镇人民政府、奉化市大型活动办公室承办的2014中国(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旨在充分发挥奉化水蜜桃产业特色优势,努力塑造中国水蜜桃之乡——奉化特色农产品的品牌优势,继续促进中国水蜜桃之乡第一镇——溪口水蜜桃产业的进一步提升,继续利用水蜜桃旅游节庆活动,持续放大旅游综合效应,充分展现实力城市、品质城市、文化城市和生态城市内涵,扩大奉化对外的知名度。

宁波市台办副主任江长荣,奉化市委常委、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溪口镇党委书记周世君,奉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波,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溪口镇人民政府镇长杜中权,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楼正进,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纪工委书记毛裕坤及市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等出席了水蜜桃旅游文化节主题晚会。

晚会由溪口镇人民政府常务副长镇卓仲强致欢迎辞,奉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波宣布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开幕。

据溪口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含凤介绍,作为2014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配套活动,今年水蜜桃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中旬。其间举办有包括 “蜜桃杯”海峡两岸青少年围棋赛, 剡溪流动风景线“群星大舞台”,“玩转溪口———不一样的蜜桃之旅”亲子游,“2014 宁波假期———香约水蜜桃”深度自驾游体验,“江南雅韵•民国风情”2014溪口旅游文化季,“和美奉化•潇洒桐庐”奉化•桐庐两地美术作品交流展,“蜜桃之约”媒体外宣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早在节前的6月初起,奉化已多次在上海、杭州、温州和宁波等地举办了一系列水蜜桃旅游文化节推介活动。一拔拔游客在品赏蜜桃、瞻仰弥勒大佛、领略古镇风情的同时,尽情享受了赏桃、摘桃、品桃的甜蜜与快乐,进一步扩大了奉化水蜜桃的知名度和蒋氏故居、弥勒胜地、世博“未来城”、“中国八大宜居城镇”和首批省小城市培育、宁波卫星城改革试点镇的影响力。昨天晚上,2014中国(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在溪口开幕。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吃水蜜桃的最好时间又到了。

今年奉化水蜜桃种植面积为47万亩,总产量42万吨,其中溪口镇有水蜜桃2.1万亩,2014年,早熟品种投产面积1500亩,产量1600吨;中熟品种投产面积8000亩,产量10200吨;晚熟品种投产面积7800亩,产量9800吨。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产。水蜜桃成熟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所以上市时间也相应提早。预计今年水蜜桃上市期会持续到820日左右。(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文/纪红深 图/严龙)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奉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