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洽川景区2014第四届福山祈福节8月5日启动

洽川景区2014第四届福山祈福节8月5日启动

2014-7-22 16:09: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洽川风景名胜区2014第四届福山祈福节将于年85日(农历七月初十)—87日(农历七月十二)福山景区隆重举行。本届祈福节在往届“福山祈福 九福呈祥”福文化的主题基础上,突出“祈福、纳凉、逛庙会”新特点,为长期生活在城市的游客提供一个“渐离尘俗远,时闻涧鸟鸣”的休闲纳凉、享受梵音、逛庙会、看大戏的机会。祈福节期间,福山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持福山当天门票游处女泉景区门票也实行半价优惠。

福山景区是洽川风景名胜区的门户区,自然和人文资源十分丰富。福山处于中国西北独有的黄土峰林上,经过千百年的风雨剥蚀,渐与成片的黄土高原分离,成为独立的台塬,奇特的是离而未离断而未断,一条弯曲的陡峭的土壁将之连接起来,自然天成,宛如一只翘首东行的蝎子。俗称“蝎子山”。沟壑之间,万青环绕,远远望去,又似一精巧盆景,天设地造。近年来,洽川风景区加大投资,努力打造“秦东第一祈福圣地”、“合阳第一传统庙会”。已建成绿地60000平方米,新建了福山大牌坊,福山大道,福门,“九福”景石群,天蝎赐福主题雕塑,福山赋壁,福音阁、揽福台、祈福楼等一系列福文化景观,以及福文化演艺广场、生态停车场,启动了香港嘉道理基金会捐助的福山灵泉村传统民居建设一期二期工程。同时,对传承已久的灵泉村“七月十一古庙会”也进行了提升、包装,入会的商家已达数百家,商铺绵延一千多米,各种特色商品、特产、小吃、表演,应有尽有,十分热闹,很有看头。据悉,今年祈福节期间,将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灵泉村传统古庙会,百人锣鼓、秧歌以及广场舞表演,三场精彩的戏曲演出。福山寺将举办四场庄严的祈福法会,祈求国泰民安,赐福百姓。(吕复初、薛晨)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洽川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