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4中国健身名山?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

“2014中国健身名山?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

2014-7-21 14:25: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713上午,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中国登山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二站-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风光秀丽的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焉支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内鸣枪开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389名运动员及户外登山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其中参加竞速组、健身组、家庭组的女子运动员达到了876人,山丹县全县包括县领导在内的女干部,都以运动员的身份报名参加了比赛。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厉色、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举浦、中国登山协会党委书记续川及甘肃省、市、县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焉支山风景名胜区被授予了“中国登山协会登山训练路径”和“中国健身名山”两个牌匾。焉支山成为继崆峒山之后的甘肃省第二座“中国健身名山”。开幕式上,赛事组委会及信诚人寿公司向位于焉支山脚下的陈户乡范营小学的师生代表捐赠文体用品。

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2014中国健身名山全国五站比赛中极具特色的一站比赛。特点一:全新打造中国健身名山焉支山巾帼英雄登山赛,考验中华女子的登山水平和耐力极限;特点二:赛事路线由之前的单一赛道变成双赛道,女子竞速组挑战了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历届以来最长的赛道,赛道全长13公里,再一次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来自北京的干雪“速”压群芳,以1小时403秒的成绩力夺女子竞速组冠军。

女子竞速组从售票处出发,途径黄家台岔路口、土坡头路口和百花山庄,最终到达玉皇观,总长13千米,海报提升701米。家庭组和健身组则从售票处出发,途经神仙坪、观景台和钟山寺,最终到达玉皇观,总长4200米,海拔提升505米。两段不同的比赛线路展现了焉支山不一样的风景,让焉支山最美的一面尽数展现在了1389名参赛者眼前。

 

焉支山祁连山的一条支脉,位于张掖市山丹县城东南50公里处。主峰百花岭,海拔3978米。焉支山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举办地中最具女性美的一座山峰,因山中生长一种花草,其汁液酷似胭脂,被山中妇女用来擦脸涂唇,故焉支山也被称为胭脂山。中华女子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女性健身呼声极高的今日,组委会充分结合举办地情况,特设女子专项竞速赛事,鼓励女性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开创巾帼英雄登山赛,成为女子竞技、展现风采的最佳平台。

即便在激烈的竞赛里,依然存在一颗温暖的爱心。继首站走进崆峒山脚下的韩家沟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体育用品和书籍后,本次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将再次携手信诚人寿公司开展“一名山,一小学”爱心捐赠活动。713开幕式现场,位于焉支山脚下的陈户乡范营小学的师生代表从赛事组委会、信诚人寿公司代表、运动员代表手中接过了捐赠的文体用品。中国健身名山在全国各地举办的活动中,都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位山区的孩子。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焉支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