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签定第八个姊妹公园协议

雁荡山签定第八个姊妹公园协议

2014-6-20 15:30: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卢琴飞
   复制链接 |   

619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与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在雁荡山签定姊妹公园协议,与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为促进地质旅游、地质教育及地质遗产的可持续发展,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之前已与7个地质公园订立姊妹协议,包括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以及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陈利义副主任表示:“地质公园之间建立多个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巩固现有的联系,开拓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交流经验,分享更多的科学资讯,双方可携手努力,加强大众认识和关注如何善用地质遗迹价值以致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天柱山位于安庆市潜山县境内,西北襟连大别山,东南濒临长江,面积413.14平方千米。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以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剥露最深、出露最好、超高压矿物和岩石组合最为丰富的大别山超高压变质带经典地段享誉世界;以郯庐断裂带上最美的花岗岩地貌闻名于世,尤以崩塌堆垒地貌独特典型,被专家誉为中国“天柱山型”的杰出代表。此外,还以产出丰富的古新世哺乳类动物化石瞩目海内外,被公认为“亚洲哺乳类动物发源地之一”。

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和台州市境内,于2005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公园由主园区、东园区、西园区三部分组成,总面积298.8平方公里,是以白垩纪流纹质火山地质地貌为基础的自然公园,被地质科学家们称为流纹质古火山地质与岩石的天然博物馆。(浙江省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卢琴飞)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