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风景区打造“大九乡”旅游文化经济圈

云南九乡风景区打造“大九乡”旅游文化经济圈

2014-6-20 10:15:2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黄克明
   复制链接 |   

617,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与云南创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框架协议,合作共同开发和打造“大九乡”旅游文化经济圈,为推动旅游经济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九乡风景区是一个以溶洞景观为主,溶山水峡谷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据科考专家论证,九乡溶洞发育于6亿年前古老的震旦纪,早在1万年前,九乡一带就有古人类活动,九乡张口洞古人类居住遗址,代表了中国南方一种独特的旧石器文化,堪称“九乡一绝”。相传发生在数百年前的九乡地区原始而又古老的彝族猎神节祭祀活动,作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一直弘扬至今,九乡、耿家营片区每年都要举办彝族“猎神节”。九乡片区民族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洞穴文化内涵丰厚,景区自然风光旖旎,成为彩云之南十大影视剧拍摄基地。云南文投公司在景区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对九乡片区洞穴文化、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等进行了考察论证,认为九乡风景区是打造“大九乡”旅游文化的理想之地,决定与九乡风景区合作共同开发打造“大九乡”旅游文化项目,逐年推出一批旅游文化精品。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共同促进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及优势,关注九乡文化产业的丰富和提升,在演艺开发、新农村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九乡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文化底蕴的提升。

九乡风景区近期将与云南文投公司开展文化旅游项目的策划和推进。文投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有利于景区的各种文化旅游建设,促进九乡文化产业的发展。文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在打造《梦幻阿诗玛》、《黑井古镇》等少数民族演艺节目的同时,投资打造九乡大拉德彝族村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整合民族文化资源,弘扬彝族“猎神节”传统文化,打造旅游文化精品,尽快推出一批民族文化演艺节目,把优秀的文艺节目奉献给宜良各族人民。根据九乡风景区总体旅游规划,积极参与旅游二次发展,打造连锁式旅游酒店,推融云南高原红酒文化,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双方承诺要充分利用所搭建的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多种形式下的开发与合作。同时建立定期会谈机制,研究和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早日实现建成“大九乡”旅游文化经济圈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九乡风景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以九乡洞穴文化为龙头,以南盘江旅游文化长廊为龙身,以竹山狗街生态文化为龙尾”的“一条龙”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穿好“花衣裳”、充实“文内涵”的旅游发展战略,抓住九乡风景区被评为昆明市“十大景区”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美丽景区,取得了明显成效,仅去年就完成招商引资任务6千多万元。

据悉,九乡风景区管理局局长蒋俊、云南创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邸鸿代表双方签订意向性协议书,双方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