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凤凰山风景局提出整改新举措

凤凰山风景局提出整改新举措

2014-6-3 15:45: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风景局党委通过征求中外游客及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又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查了解,于近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景区景点管理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实地调查了解的情况,结合景区自身特点,专题研究提出了具有人性化管理,打造凤凰山安全文化景区的新举措。

先从游人安全游览、安全防火管理着手,从“天下绝”景点至“百步紧”经“箭眼峰”直到“丹泉景区”,修一条正规下山路,又称安全、救援绿色通道,路宽在6以上,以方便游人中途下山,又可分流拥堵人员,还可以及时救援突发事件、急病游人。同时游人也可从“丹泉景区”上去到玻璃栈道观景;在鸟乐园门对面山头上建一安全防火监视塔,同时又是游人瞭望凤凰山东山、西山全景的观景台。在此能够有效地监视全景区的防火安全的全部情况,起到防范火情,消除火灾的积极作用。建成后的瞭望塔或观景台将成为凤凰山又一标志性景观。

再从积极打造文化景区上狠下功夫,在原“三角地”扩建成“凤凰广场”,达3000多平方米,又称“凤凰文化广场”。扩建后的“凤凰广场”,可作为“观光车”的大型中转站,从这里换乘去往朝阳寺、丹泉景区、观鹤亭,直至杜鹃坡、新修栈道的观光车游览;在广场南面修建游客文化娱乐中心、购物场所以及餐饮部、公厕等,方便于各种需求的客人;在广场东对面岩壁建一东北地区最大的攀岩基地,供年轻游客参与运动,还可为举办攀岩比赛提供良好的场地。同时在岩壁上方建一条通往广场的滑索,为广大游客提供快捷的游览条件。

还对原“鸟乐园”进行改扩建,建成“凤凰山自然标本科普馆”、“凤凰园”、“品茗苑”等文化休闲广场和游乐项目,深化凤凰文化的改革;同时建设“斗母宫”至“忽必烈塔”、“拜祖石”处的游览路、在丹泉景区雕刻一大型“福佛”、将凤凰山所有石刻配备上“解说牌”,等等。以弘扬凤凰山的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和摩崖石刻文化。(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培望、云生、佳澳)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