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一”山西五台山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五一”山西五台山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2014-5-5 17:52: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一”小长假,山西五台山区又迎来了旅游高峰。连续三天假期,通往各景点的路上,人潮如涌,游人如织,各接待酒店也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据统计,“五一”期间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0.07万人次,累比增长52.62%。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自驾游持续火爆。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交通条件的改善、自驾游设施的完善及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从430日傍晚至“五一”首日整天的时间里,五台山游客中心停车场的停车位就保持了动态平衡的饱和状态,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尤其是自入列世界遗产名录后,五台山又紧紧把握山西省综该实验区旅游标杆的优先条件,利用五台山台怀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的契机,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拉长了旅游消费链,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高。430日晚和“五一”首日,景区星级饭店出现了一屋难求的现象。

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渐现魅力。“五一”第2天,正好是农历四月初四,是文殊菩萨的圣诞日。文殊,又称文殊师利菩萨,妙吉祥菩萨,位列佛教中众菩萨之首,是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专司智慧,被称为“大智文殊菩萨”。《华严经》中说,文殊菩萨,是十方诸佛母,一切菩萨师。故而,文殊历来备受佛教徒的尊崇。作为文殊菩萨道场的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东北部,是中国唯一一座汉藏并存、显密双修的佛教名山。

宣传促销有力,旅游市场进一步升温。五台山认真贯彻执行山西省政府出台的“美丽山西休闲游”若干政策措施,落实门票打折优惠招徕游客,委托中国邮政总公司发行《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集中造势吸引游客,组织宾招单位、旅行社积极参加“晋善晋美”推介会,奔赴北京、河北、天津、陕西、河南等地参加高规格、影响大的旅游交易会、博览会和促销会,取得明显效果。据统计,假日期间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宣传促销重点城市。

假日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态势。假日期间严格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景区所属及驻山单位各主要负责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五台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五台山工作特点,从“服务旅游、发展旅游”的角度,在“五一”假期等节日期间,安排景区近50名党员干部自愿者在三个入山口和南线检票口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协助疏导旅游车辆、引导游客购票,塑造文明、祥和的假日旅游形象,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五台山监察大队、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人员,组成执法队伍,全面加大对景区尾随兜售、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揽客等问题的整治处理力度,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井然有序。整个假日期间未出现一例重大旅游投诉,游客旅游满意度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高峰毅、焦瑾琦、白永兴)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西  五台山  风景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