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台山地质公园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五台山地质公园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4-4-29 17:12: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422,是第45世界地球日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以“走进校园,走进游客”的形式,深入开展了地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宣传“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增加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从我做起。

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20059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成立,是一处集佛教圣地、避暑胜地、革命圣地和地质景观于一身的旅游胜地。其地质的古老性、复杂性、典型性和代表性为古今中外地质学者所推崇,特别是前寒武纪更突出。地质年龄在25亿年以上,是中国地质表中早前寒纪代表地层单位“五台群”、“滹沱群”、“石咀亚群”、“豆村亚群”、“东冶亚群”等的命名地,也是前寒武纪重大地质事件“五台运动”、“铁堡运动”等的命名地,有高亢夷平的古夷平面,十分发育的第四纪冰川冰缘地貌,更因其地层齐全,岩性丰富典型,露头连续,界限清楚,而成为研究地球早期板块构造理念的重要窗口,在地质界被称为“活标本”,誉为“地球早期历史的博物馆”,也是进行地质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

2014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高峰毅、焦瑾琦)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