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山风景区周密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黄山风景区周密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4-4-9 16:22: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日前,黄山风景区召开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对春季森林防火及“清明”防火工作做出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气温持续回升,游客及户外活动人员增多、清明祭祀、周边春耕农作等产生的各类野外用火增多,景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紧要阶段。全山各部门、各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底线思维”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强化各项防控应急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管控、重点人群监管、火情巡查监测、周边联防联控、火灾应急扑救以及督查问责等方面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还就“清明”期间防火宣传、巡查、值守、应急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五不让”活动,在全山逐级开展“防火安全”承诺制,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二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特点,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导游、新国线司乘人员防火宣传责任,把防火宣传教育范围扩展到毗邻镇、村和农户家中,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四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应急应对,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合作。五要进一步加强防火物资储备,配备性能高、适用性强的先进器材,提高装备科技含量,提升应急扑救能力。(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王华)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