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清明节期间普陀山景区实现“零火情”

清明节期间普陀山景区实现“零火情”

2014-4-9 16:20: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截至4月7日晚上22时,“海天佛国普陀山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安全落幕。期间,安全迎送来山扫墓踏青朝圣游览的香游客17572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43%。其中6日这天出入山人数为86848人次,比去年同天增长62.6%,创历年来清明节期间单日入山客流量之最。尽管今年清明节期间普陀山客流量创历史新高,但不仅没有发生过香游客滞留等安全事故,还实现了全山森林防火“零火情”。

  为确保佛国名山和香游客的安全,清明节前,普陀山管委会对全山的森林防火、交通客运、旅游接待、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采取了相应措施重点加强了森林和古建群防火、旅游市场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力度。

  一是加强景区防火宣传教育。在景区入口、景点、墓地沿线等重点部位、宾馆(饭店)及各类服务网点设置规范性防火宣传牌或防火标志,要求景区相关单位张贴防火横幅、宣传标语和运用有线电视、电子屏幕等形式,向扫墓者和香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要求导游讲解森林防火知识,扩大景区防火宣传面。

  二是完善防火组织和预案。抽调精干人员充实森林防火队伍,完善和备案森林防火处置应急预案和旅游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开展专业扑火队伍和义务巡查队伍业务培训和演练,增加和更新景区扑火物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三是做好重点区域火源管控。切实做好山林、古建筑、旅游景区、墓区等重点地段的火源管控。在火源管控上做到“严防、严管、严守”,利用电子监控、了望台、重点地段守候和地面巡护对火情进行实时防控;加强对入山游客、导游和扫墓者的防火教育检查,严禁有人携带火种进入景区和墓区,并要求旅行社做好旅游团队和导游人员的森林防火配合工作;严管当地村民用火行为,实行以村为单位,加强景区与村里的森林防火联动,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并对重点山林、古建筑群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假日值班,保障信息畅通。管委会机关和公安、消防、森派、执法(城管)、园林等部门和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坚持领导带班值班责任制,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发现山林火情等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了清明期间全山森林安全。(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