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南九乡风景区选贤任能促发展

云南九乡风景区选贤任能促发展

2014-4-8 13:49: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大胆改革劳动人事管理制度,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面向社会招贤纳士,加强人才考核管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了旅游景区各项工作的开展。4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职测评考核活动,充分印证了这一做法的正确性。

  过去,该景区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廉的标准,面向社会招聘了数名专业人才。绝大部份人员到岗后,能够认真学习旅游法律法规,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工作有了明显起色。但个别专业人才由于不注重加强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不过硬,无私奉献精神意识退化,思想境界还不如一般普通员工,工作数年“河山依旧,面貌未改”。个别普通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差,安于现状不思进取,适应环境能力弱,经受不起各种环境条件下的考验,工作无起色,单位碍于情面只能慢慢教育转化,一段时间曾经出现“请神容易送神难”的状况。近年来,九乡风景区党政“一班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组织劳动人事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县委提出的“在职在位拼命干、调离退休不遗憾”工作理念,学习“懂业务、懂纪律、懂规矩”工作准则,制定专业人才引进招聘管理使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人才使用管理制度,修订公招人员职务适应能力考评考核办法,为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2013年9月,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组织人事部门同意,九乡风景区研究决定,委托省内高等职业培训学校面向社会招贤纳士,经过“过五关斩六将”,招聘人力资源总监、工程部项目经理各一名。按照《九乡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关于面向社会招聘专业人才实施方案》“半年应进行述职测评”等有关规定,2014年4月,两名专业人才试用期已满,该景区召开“第二批高管人员绩效考评会”,由50多名班组长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对两名专业人才职务适应能力进行考评。考评办法严格按照组织人事部门规定的标准和《方案》的要求进行,采取个人述职,集体评议、无记名投票、口头答辨等多种考评方式,对评议对象进行述职履职测评,着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整体工作能力,以适应新的历史时期旅游景区发展的需要。为防止“口袋里卖猫”,杜绝“暗箱操作”,坚持和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九乡风景区邀请昆明新蓝天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蒋继寿老师、钱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鹏龙等三名老师现场指导测评工作,实施全程把关和监督,整个测评考评工作呈现出一派团结友爱、和谐共处、谋求发展的喜人景象。(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