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山:科学管理 高效运转 平稳度过旅游高峰日

黄山:科学管理 高效运转 平稳度过旅游高峰日

2014-4-8 13:45: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4月6日,黄山风景区迎来清明小长假旅游高峰,截止下午四时共接待中外游客41408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

  指挥管理迅速有力

  黄山风景区指挥中心是景区管理调度的中枢,在DLP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山上各片、各关键节点,以及高速口车流量的实时监控画面,指挥人员根据全天候监控景区111个监控点,对景区8个工作片点人流和车流进行科学调度,达到“调峰削谷、错峰疏导”的目的。

  管理人员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公安、交警、交通、综治、防火、工商、医疗等部门全员值班,坚守一线。云谷、慈光阁、松谷三个票房窗口和天都峰、鳌鱼峰、西海大峡谷等重要节点,均增派值守力量,维持好游览秩序。

  交通秩序平稳顺畅

  为满足自驾游游客的停车需求,景区提前制定了安全管理方案,划定安排好景区内和汤口地区的停车位,做好道路、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据黄山风景区交警支队政委郝义明介绍,交警部门4点即全员到岗到位,分段执勤、分兵把守,按“自下而上、渐次上移、层层递进”的停车顺序,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让游客来得顺、停得了、走得畅。

  在运力方面,新国线运输公司安排了132台客运车辆,座位数达到5178座,同时在黄山南大门增设了临时售票点,安排了售票员、检票员和调度员,视客流情况,随时调车,减少排队购票时间。管委会6台应急运力车辆全部投入运行。

  志愿服务温暖贴心

  黄山志愿者们假日期间早上6点就开始上岗,为游客提供线路指引、天气问询、景点介绍、免费茶水、交通信息、应急常用药品等服务和帮助,并向游客宣传防火知识,劝导来山游客不要在景区抽烟。同时,从机关抽调的40名交通管理志愿者活跃在南大门至寨西的重要路段上,协助现场指挥,交通管理志愿者荚银生说:“节前我们都参加了交通指挥手势培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指挥手势,主要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并解答游客提出的问题。”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奉献,保证了景区旅游高峰日的平稳度峰。(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文/张天天 图/张天天 王辉)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风景区  清明小长假  旅游高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