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永康方岩: 强力推进景区综合整治

永康方岩: 强力推进景区综合整治

2014-4-8 11:55: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19日,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美蓉、副市长兼方岩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学军带领规划、财政、建设、国土资源、交通、旅游、行政执法、方岩镇等22个相关协作配合部门的一把手(方岩风景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方岩风景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度,现场办公,再次吹响克难攻坚、强力推进景区综合整治的号角。

  金政指出,永康市委市政府从方岩风景区发展需要出发,于2008年3月启动搬迁方岩山脚3 个村、保留修缮明清一条街为重点的综合整治工程以来,已历时6年,期间投入了大量财力、人力和精力,但由于体制机制运作不顺等多方面原因,整治工作历经曲折,项目进展缓慢。搬迁安置区涉及9个村,占地1200亩。按照“先安置,后搬迁”的原则,安置区土地平整、管网铺设、道路框架,目前只完成工程量的65%。今年,市人大、政协两会要求加快方岩风景区综合整治进度的呼声很高,市委市政府、全市上下对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制约整治工作的体制机制已经理顺,管理体制创新后的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已经正式运行,这是稳步推进整治工作的大好时机,也是解决各种矛盾与挑战的攻坚期。

  金政要求方岩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班人全身心融入到建设美丽方岩的伟大实践中去,切实履行职能,负起历史责任,决不能贻误战机。景区整治工作迫切需要“狮子型”干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干部要像狮子那样充满激情,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理清攻坚思路,倒排时间进度,扎实稳步推进,为早日实现这个造福子孙后代的美丽方岩梦而奋斗。

  “方岩整治工程已不容许我们再等待,每一项工作都必须抓紧,再抓紧”。金政强调,22个相关部门务必加强协作配合,不遗余力地支持景区综合整治工作,按照职能分工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决不允许有拖后腿的言行出现。游客集散中心、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确保在4月份开工,主体工程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要加大安置区的建设力度,让需要安置的村民增强信心,看到希望,确保岩上、岩下、橙麓3个行政村在今年6月基本完成首批搬迁房屋的确权工作,8—9月正式签订搬迁协议,10月完成房屋腾空,11—12月正式进行安置,力争今年实现突破性的推进。(浙江方岩风景区管委会:池汝雄)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永康市  陈美蓉  方岩风景名胜区  程学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