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个到位”措施积极备战清明节防火工作

“四个到位”措施积极备战清明节防火工作

2014-4-4 14:54: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目前正是春暧花开,踏青春游的好季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即将来临,作为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扫墓、祭奠亡灵已成为各地的习俗。然而近年来,全国各地因清明节祭奠活动发生的火灾不在少数,有的甚至造成了重大损失。因此,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海天佛国”普陀山森林、古建筑群和春游香游客的安全,日前,普陀山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采取了四项有力措施。

一是落实到位。针对当前天气转暖,气温上升,野外用火上升的严峻森林防火形势,管委会党委在第一时间对清明的森林消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清明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方案。同时要求全山各森防指成员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森林消防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宣传到位。在充分利用正山门电子屏幕、宣传牌、宣传车等常规媒体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利用普陀山官方微博、微信等现代网络媒体在全山范围内向香游客和居民们发布防火戒严令和宣传标语,同时结合清明,以及3月份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月和“3.19”宣传日活动,深入驻军、学校、社区、建筑工地、电力公司等30多家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和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公开信、宣传手册、防火明信片等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防火意识。在全山各入山入林路口和坟墓集中区悬挂森林防火宣传牌、宣传小旗帜186块。并利用金塘3.23森林火灾案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游客对野外违章用火危害性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和上山扫墓植长青树、献鲜花等文明新风。

三是排查到位。根据省森林公安局关于开展“雷霆一号”暨平安清明森林火患火案清剿专项行动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力量对全山重要设施周围、坟墓集中区、主要入山路口等重点区域的野外点香燃烛、烧金箔、易燃物堆积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各项措施都已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联合各社区村委对全山除公墓以外的300余座零星坟墓基本情况开展排查摸底,严格督促户主清理坟墓四周3米内的枯枝落叶,开辟防火隔离带,确保安全无隐患。

四是备勤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带班、亲自抓值班人员落实,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森防办做到专人、专线(电话)、专车值班,保证有足够的力量备勤。由镇政府各村委、执法分局、森林防火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火情了望组、护林防火巡逻组、路面巡逻组以及前山、龙湾、合兴、中山重点区域管理组等8支防火力量近100余人提前投入防火一线。清明期间将在前寺岗墩、落峤岗墩、飞沙岙口、合兴公墓区和隐秀庵5个重点区域增设5个检查岗哨,管委会团委还将组织36名党团员义工到各村、主要景区和坟墓集中区充实防火力量,严格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和巡逻检查,密切监视入山入林人员动态,严把鞭炮、纸钱等火种入山关。(浙江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蒋海红)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普陀山  普陀山  普陀山  普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