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福建永安桃源洞景区:“清新指数”引领生态游

福建永安桃源洞景区:“清新指数”引领生态游

2014-3-28 17:17: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27日13时59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永安桃源洞景区的空气质量监测点显示:PM2.5浓度30,等级为优;大气负氧离子数50085,“清新指数”大大超过了“非常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大于1500个)”的标准。据永安市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与三明地区其他5家优质生态旅游景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在该时间点的数据比对,永安桃源洞景区的PM2.5值为最低,负氧离子数为最高。

  作为全省50个优质生态旅游景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其中三明地区6个)之一,自3月10日调试监测设备以来,永安桃源洞景区的清新指数均在“非常清新”范围以内,其中,PM2.5数值最低达10以下,负氧离子数最高达近6万个。3月19日起,“清新指数”通过实时收集监测数据,并利用福建省旅游局官网、微博、微信、手机APP客户端、二维码查询等平台进行实时动态发布,为游客来永安桃源洞旅游提供了清新好助手。

  唱响“清新”曲,尽享“森呼吸”。永安市森林覆盖率达83.2%,人均竹林面积居全国第一,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桃源洞—鳞隐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宝岩、国家级森林公园九龙竹海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永安市立足这些优势,致力打造“盛世桃源 心灵永安”品牌,通过设计“永安九龙竹海—天斗山—天宝岩一日游”、“永安桃源洞—鳞隐石林—桃花涧漂流—九龙竹海二日游”等精品线路,加强交通、餐饮、住宿等设施建设,促进景区综合提升,将生态旅游从“观光游”引向“生态游” 、“度假游”。同时,永安市投入1.5亿元,在栟榈山景区和八仙岩景区北面建设的自行车主题生态公园,即将于5月初完成一期建设并对外开放,让本地市民和来永游客在骑车休闲健身的过程中,充分享受生态旅游景区的清新空气。(福建省永安桃源洞-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林邡)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桃源洞景区  永安  风景名胜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