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派出所民警快速救助沙尘暴中迷失方向的游客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派出所民警快速救助沙尘暴中迷失方向的游客

2014-3-21 16:04:3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4年3月19日敦煌地区突然出现沙尘暴天气,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能见度不足50米,下午 14时10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派出所接到敦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有游客在鸣沙山游玩迷路,无法走出景区,报警请求帮助”。

  接警后景区派出所值班民警马志忠立即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该游客早上10时许就已经进景区,由于置身沙尘暴中自己所处具体位置无法确定,急需营救。景区派出所值班民警马志忠及协警侯玉成在准备营救工具的同时,将游客迷失需救助情况及时向景区管理处领导作了汇报,景区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兵分两路迅速采取步行与越野车结合的方式全力展开沙漠营救。因报警人无法确定自己的方位,又加之在沙漠腹地,沙尘暴天气恶劣能见度低,这给营救带来极大的困难,一个多小时的搜寻中不但没找到被困游客反而营救车辆好几次陷入沙漠中,在不断的翻越好几个山头后,景区值班民警马志忠及协警侯玉成于15时25分在距离鸣沙山月牙泉核心景区东南约3公里的沙漠腹地中找到了在沙尘暴中艰难行走的被困游客杨国志。此时的他已经筋疲力尽,完全成了一个和沙一样的“土人”,冲过来紧紧抱住救援民警,泪流满面。之后,景区值班民警在警务室打来热水,泡了碗热面端给冻得瑟瑟发抖游客面前,安慰他,不要害怕,到了景区就是到家了。

  经了解,游客杨国志家住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团街村,从网上了解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很美,于是2014年3月19日来到景区,早10点进入景区游玩,当时天气还算可以,谁知一会功夫沙尘暴袭来,自己没见过,赶快不分方向急着跑以致在沙漠中迷了路。

  此次营救活动充分显示了景区对于每一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的亲人般的关怀,不让一位游客在景区受委屈,真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景区管理处和景区派出所民警按照敦煌市委詹书记“旅游景区要做到关口要前移”的要求下,注重开展好景区“为游客服务好、为群众服务好”,把景区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儿上。一次看似平常的景区救助,却充分彰显了景区管理处人性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真正体现了警爱民,民拥警的警民雨水关系,谱写了一曲警民和谐的新篇章。(甘肃省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李海江)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敦煌  沙尘暴  鸣沙山  月牙泉  风景名胜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