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热情为香游客服务受好评

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热情为香游客服务受好评

2014-3-21 15:48: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17日至19日,时值普陀山一年一度的农历二月十九观音香会节,来山朝圣游览香游客较多。为保障为期三天的香会节医疗安全,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10名业务素质娴熟的医务人员,组成3个医疗小分队分别到佛顶山慧济寺、普济寺、客运港区等地主动热情头为香游客服务,受到了广大香游客和管委会领导的好评。

  据了解,香会节前两天这3个医疗小分队共服务香游客481人次,其中出诊16次,危重病人抢救4例,转诊2例。就诊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外伤、急腹症、酗酒等。19日这天因受大雾影响,仅滞留在客运港区的香游客最多时就有1.5万余人,有的因出游时不慎受了外伤,有的因年老又途中疲劳患了心脑血管疾病,有的因候船时间太长,情绪急躁造成身体不适。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就将医疗保障任务的重点放到了客运港区,并在第一时间组织6名医务人员参与应急急救任务,还安排了两辆救护车待命,医务人员三线排班,配备各类药械物资,并做好了应急物资、药品的储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了香会期医疗保障任务。由于客运港区滞留的香游客多、空气质量差、候船情绪焦虑等原因,有多名香游客出现胸闷、心悸等症状,更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发病。该中心医务人员在侯船大厅内克服条件差的困难,积极弘扬大医精诚的高尚美德,主动热情医治每一位患者。一天下来,该医疗保障点共计服务患者67例,症状缓解好转66例,转送1例,免费发放药物18盒计431元,免费给氧504升,有力保障了在客运港区候船香游客的身心健康。(浙江省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明华、姜华)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香会节  朝圣游览  香游客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