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雁荡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4-3-14 11:01: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3月10日,浙江雁荡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雁山饭店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书记、常务副主任杨书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寅豹、陈利义以及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周边乡镇主要负责人、护林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资源环境保护处金锋副处长对去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当前的森林消防工作作了重点部署。金处长在会上强调指出当前要抓好森林消防工作首先要突出一个“防”字,做好预防的关键是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护林员、村级消防员要克服松懈思想,保证每个山头地块的林有人护,火源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同时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双禁行动”。其次是“扑”,一旦遇到森林火灾,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就近调集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迅速出动,重兵出击,快速反应,力争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酿成森林大火,确因本地扑火力量不足的,可向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请求支援。再次是“查”,组织督查组,到各地开展督查,确保森林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强调,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丝毫不能有松懈麻痹的思想,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实行森林防火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要管住管住山头、管住野外明火,控住森林火灾的源头,严防死守,消除隐患。要坚持群防群治与专业扑火相结合,运用群众工作法,依靠群众,及时发现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以最大的努力,换取森林火灾的最少损失,确保少发生、甚至不发生森林火灾,努力夺取今年森林防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浙江省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卢琴飞)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  浙江雁荡山  浙江景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