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传承历史文脉 打造精神家园

传承历史文脉 打造精神家园

——盛秋平到岩头镇调研历史文化展馆建设
2014-3-14 10:30: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浙江省永嘉县县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到岩头镇苍坡古村调研历史文化展馆建设情况,他强调,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发挥文化展馆的窗口作用,传承好永嘉的历史文脉,打造好永嘉人的精神家园,使之成为打造文化建设的新亮点、古村文化发展史的展示地。

  春雨淅沥中的苍坡古村,天地间仿佛被彻底清洗过一样,到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放眼望去,满山的青绿被一丝丝薄雾缠绕,约显朦胧,令人心旷神怡。而古村内,空气格外清新,灰白高耸的石墙、高低片片的黛瓦、不染一尘的鹅卵石路,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盛秋平一行冒雨前往林曦明书画馆,实地调研该馆的建设情况和后期修缮情况。

  在与永嘉籍书画大师林曦明交谈时,盛秋平高度赞扬林大师的艺术成就,认为其书画作品文化内涵丰富、有艺术境界、寓生活气息,犹为难得是反映永嘉的自然风情,应该加以传播和展示。他指出,历史文化展馆不仅是一种文化需求,能够让公众获得滋养性情,补益艺术之机会,还能够提升楠溪江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继续做好挖掘和保护工作,充分尊重和利用建筑风格,精心设计、精心布展,努力将历史文化展馆完善成一流的展示馆,成为古村落的历史财富。

  调研中,盛秋平强调,文化是一个地方形象的象征,以文化为积淀、以文化为特色、以文化为内涵,是楠溪江旅游发展的底色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展示永嘉的悠久历史,发扬和传承永嘉的深厚文化,使永嘉更具有生命力和文化气息。要按照高品位、高品质的目标要求,确保建设和修缮工作有序推进,并创新管理,促进各展示馆的良性运作,让各展馆成为展示古村历史,彰显古村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吸引游客,宣传楠溪江,提升永嘉形象的良好载体。(浙江省永嘉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盛颖颖)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苍坡古村  世外桃源  楠溪江  浙江省永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