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大龙湫番薯干卖出活鲜价

雁荡山大龙湫番薯干卖出活鲜价

2013-12-2 10:55:3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叶金涛摄)

 

 

     昔日用以充饥的番薯干,如今成为游客市民的美食。近日,笔者从大龙湫景区看到,村民家已经开始晒番薯干,新鲜上市的大龙湫番薯干在售价达到40元—60元每公斤,可谓卖出活鲜价。

  现在你到雁荡山大龙湫景区来一定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路边农家和溪滩上几乎晒满整齐的竹筛子,上面铺满了又厚又红的番薯干,有刚刚晾上去的,也有快要晾晒成干的,每一片地瓜干都在尽情吸收阳光的照耀,走近可以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番薯微甜的清香。

  据村民缪阿姨介绍说: “他们家每年都要晒近千斤的番薯干,而且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所以更安全卫生,晒得也要更干,每天晾晒完后,到了晚上都要收回来,防止露水沾上,这样才能保证质量。他们家的番薯干供不应求,除了卖给游客,许多都是本地老客户直接过来买。”

  晒好的地瓜干色泽红润,比市场上普通地瓜干要厚得多,可以做汤、煮粥或用笼屉蒸煮后食用,吃上一口,清甜的香气便在口中弥漫,受到了许多游客和市民的喜爱,也正是因为如此,大龙湫番薯干开始热销。缪阿姨说,刚开始是附近的本地人来购买,后来把番薯干放在小商店里卖,游客吃了后都说好味道,销量很不错,于是其他村民也开始晾晒售卖。

 

【分页导航】
   [编辑:zhangzhen]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龙湫  风景名胜区  旅游景点  雁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