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派员参加五大连池“地质公园与科普”研讨会

雁荡山派员参加五大连池“地质公园与科普”研讨会

2013-9-26 13:29: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雁荡山派员参加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地质公园与科普”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地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吉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黑河市的相关领导以及庐山、黄山、张家界、石林、云台山、泰山等十四家世界地质公园和黑龙江省伊春、河北野三坡两家国家地质公园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重点在地质公园的科研科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共同主办,于2013610日至13日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举办。会议共邀请了18地质公园及科研机构,20位专家,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地质环境司、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黑河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围绕如何开展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工作,进行专家研讨和国内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工作有效开展,建立世界地质公园间的长期合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国土资源部环境司有关人士介绍,我国是世界上地质公园数量最多的国家,全球92家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就有27家。我们还有已经命名和已经获得资格的共218家国家地质公园和近300家省级地质公园。在十多年的地质公园建设中,我国地质公园建设为推动全球地质遗迹保护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促进旅游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从管理角度看,存在的问题也很突出,特别是地质科学显化缺乏和科学普及严重不足。

  出席会议的刘嘉麒院士、原国务院参事王秉忱研究员等专家着重针对地质公园建设的科普问题做专题报告,雁荡山、五大连池、庐山、张家界、阿拉善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就公园建设情况和今后加强科普工作规划、设想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提升科普水平是我国地质公园建设的当务之急,必须加大力度整改。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