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成为中国美院学生的创作写生实践基地

雁荡山成为中国美院学生的创作写生实践基地

2013-9-17 13:51: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9月17日上午,雁荡山灵峰景区迎来一批中国美院的学生,他们席地而坐,在夫妻峰下的这批学生正全神贯注地写生——蓝天白云、合掌峰、观音洞、青瓦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看着令人心生爱意。



雁荡山美丽的山峰、洞穴、寺庙和溪水,每一个细部特征都成为学生们关注的焦点。他们以写生基地为依托,上午野外写生,晚上回到宾馆进行作业观摩指导,沉浸在美妙的艺术氛围中。

素描专业的李国庆同学是第一次来雁荡山,外地长大的他看到雁荡山优美的风景感到很激动。她在观音洞前支好画板,全神贯注地画起了素描。

“这里的风景很有特色,色调明显,层次感强,感觉很好。”李国庆说,潘天寿、黄宾虹、张大千等名家都来过雁荡山画画,并存有名作。可见雁荡山非常适合我们写生实践,在这里到处都可以找到一些很好的素材,画出满意的画来。

每次画完回来,大家通过多媒体展示图画,由指导老师根据每幅画的不同特点,从构图框架、笔墨深浅、人物神态等不同角度给予分析。

据带队的邱老师介绍,中国美院经常带学生过来创作,“以前都到安徽、山西等地去写生,这次来到雁荡山,同学们都被这里的独特景色迷住了。”
                             

(叶金涛摄)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