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重点部署中秋节森林防火工作

雁荡山重点部署中秋节森林防火工作

2013-9-16 16:15: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日前,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专门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特别就中秋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在雁荡山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并就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着力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严密部署,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健全相关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节日期间,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和护林员的作用,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是落实防范措施,切实降低火灾发生率。节日期间,要把森林防火纳入导游宣讲内容,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对林区周边农户、入山作业人员加强管理,签订防火责任书,使其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

    三是加强宣传,严格管理,大力营造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车、发放森林防火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声势,加强舆论,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牌,悬挂森林防火横幅,张贴防火标语。

四是加强值班,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坚持24小时值班和火灾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掌握火场动态,并按规定的程序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指挥部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五是开展“清除闲杂人员、清理违章用火”活动,严格火源管理。在高火险时段,启动各护林防火哨卡,加强检查,护林员必须到岗到位,加强巡山护林。要强化对责任区域内特殊人群的监管,消除火灾隐患。要依法从严审批野外用火,必要时发布禁火令。

六是严阵以待,充分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制定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备足配齐扑火物资,认真做好扑火机具的维修和保养,使之都处于良好状态。各森林防火扑救队伍保持高度戒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