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召开森林消防培训会

雁荡山召开森林消防培训会

2013-9-16 16:07: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910日上午,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召开2013森林消防培训会,会议在雁荡山艺术中心召开。雁荡山景区内各行政村负责消防的同志、景区宗教寺院的主持、大荆消防队、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参加培训,乐清市森林消防办公室主任吴海云出席了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森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森林消防工作的责任,对秋季、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要有充分的认识,要从抓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出发,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加强对重点节日、重点时段、林区的重点部位,易发生山火地区的火情监控。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扑灭,把火灾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森林消防宣传活动,以宣传为依托,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并指出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森林消防的工作重点。

  培训会上,吴主任分别从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森林火灾的指挥、火灾的成因与逃生、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技术、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

  通过这次森林消防业务培训,提高了森林消防工作人员组织指挥、火情判断、遇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了一旦发生火情,指挥人员能够有序组织,扑救人员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吴纪奎医生讲授了应急措施,在景区如遇到蛇、蜂、烧伤、中暑、骨折、肌肉拉伤等如何应急处理。吴海云主任讲述了森林火灾的基本知识、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及指挥等相关理论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所有参会人员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懂得了森林火灾的发生、蔓延规律,以及防扑火基本知识,使参训人员对火灾有了深刻认识。

 

                                            (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