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病虫害防治工作忙

雁荡山病虫害防治工作忙

2013-9-16 15:51: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为了不影响树木的生长,从每年4月下旬开始,雁荡山管委会就开始进行病虫害防治。特别是进入夏季以来,雁荡山风景区内的天气温度高、湿度大,各种林木病虫害处于高发期,雁荡山管委会为有效防治林木危险性病虫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林区,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雁荡山管委会积极开展保护区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坚持群防群治。通过导游的解说,引导广大游客增强爱山护林的意识,自觉做到不在林区随意乱扔垃圾,不给病虫害创造滋生的环境。

  (二)抓住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除治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林区,对林木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利用人工防治与药物救治相结合的办法,对病危树木进行了集中救治和清理。

  (三)组织林业专业人员做好森林病虫害定时定点观察,做好观察、巡山日志,并及时统计、分析、上报。根据森林病虫害中、长期趋势预报以及景区监测实际情况做好防治方案。 

  (四)组织人员定时定点无火播撒杀菌烟剂。播撒点达300余处,百菌杀菌药剂共计180公斤,防治面积达360亩。

  (五)是加大检测力度,落实测报、防治人员,划定片区,做到不漏、不落,不放过每一处疑点,确保小范围病虫害不蔓延、不扩散,全力将病虫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有效保持林木高成活率和森林覆盖面积。

  (六)做好下阶段病虫害的观察、记录及防治工作。

  雁荡山风景区内有各种动植物10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100%,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关系到景区资源的永续利用,经过4个月多的工作,雁荡山风景区森林病虫害得到了有效防控。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