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检查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检查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

2013-9-11 15:45:5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王洲平处长率检查组一行5人来雁荡山,就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了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查阅台帐资料,实地查看了雁荡山地质博物馆、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公园标识系统和科普解说牌等,详细了解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情况。

检查组对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保护、管理和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雁荡山在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标识系统布局、科学普及与交流、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独具特色,并就提升地质文化内涵、加大地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雁荡山下一步地质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尤其是对公园建设与规划,公园地质灾害治理、地质遗迹保护、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重要指导。

雁荡山自2003年11月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以来,按照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建设标准》的相关要求,在公园规划与地质遗迹保护、公园解说和标识系统、公园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及交流、公园管理机构与信息化建设、公园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公园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对公园局部的边界范围进行了调整、在园区建设一座占地20亩的博物馆、设置了120多块的景区景点解说牌、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活动、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委托浙江省地质调查院设计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定期森林病虫害防治、生态保护、生态绿化工程等。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