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参加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活动

雁荡山参加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活动

2013-8-29 14:10:0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会同河南省地质旅游发展促进会主办,新华网与《资源导刊》杂志社承办的全国首届“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中国地质公园选“美”拉开序幕,雁荡山地质公园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雁荡山地质公园于2003年11月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5年2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公园总面积199.2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108米。
  雁荡山形成于1.28亿年前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最具完整性、典型性的白垩纪流纹质破火山。它记录了火山爆发、塌陷、复活隆起的完整地质演化过程,其产物几乎包括了流纹岩类的各种岩石,被称为流纹岩的天然博物馆。雁荡山流纹质火山岩在外动力地质作用下形成的叠嶂、方山、石门、柱峰、岩洞、天生桥、峡谷、瀑潭等被誉为“天下奇秀”的地貌景观,在形态、成因、审美学意义上均有别于其它岩石所形成的地貌,是流纹岩地貌的杰出代表。
  据了解,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指出,这是有关部门为落实十八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而开展的一项有益活动。地质公园建设由于融合了深受人们喜爱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及其他各种文化因素,它一出现便受到了各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随着人们物、质生活及文化水平的提高,崇尚自然、乐于山水旅游的人们迅速增多,并在形成新的潮流。
  因我国山川秀丽,地质地理条件复杂多样,形成了许多独特、罕见的地质景观,为建设地质公园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全国地质公园数量之多、风景之美、影响之大,居世界之最。截止到2012年12月,我国已建设世界级地质公园27处、国家级地质公园145处,另有74处已取得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据介绍,此次参评对象是在2012年12月31日前,被中国国土资源部正式揭牌命名的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所参评的地质公园不仅要景观优美、设施齐全、管理服务规范、游客满意度高,而且要重视科普活动,园内具有齐全的科普读物和标示系统,导游介绍及地质博物馆建设富有特色。同时,地质公园内地质遗迹无破坏现象、原生态保护做得好。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卢琴飞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南锣鼓巷:文艺与美食汇集的胡同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秋天的丹霞山 感受色彩斑斓的梦幻画卷
 神秘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品味舌尖上的新疆 游新疆必尝的美食推荐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什刹海: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文艺时光
 感受峨眉佛法无边 峨眉山四季游攻略
 体验奇险天下第一山 华山游线路推荐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  景区  景点  旅游  风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