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3天山天池赛区比赛线路说明和介绍

2013天山天池赛区比赛线路说明和介绍

2013-8-14 10:25: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比赛线路

  一、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8月24日09:30-20:00 运动员报到,领取比赛套包

  2、报到地点:阜康市博峰街98号天池宾馆一楼大厅

  3、服务电话:0994-3235198

  4、比赛时间:2013年8月25日(周日)

  开幕仪式:10:30

  男女竞速组出发时间:11:00

  健身组和家庭双人组出发时间:11:10

  5、开幕地点:老游客服务中心

  6、终点:灯杆山

  7、关门时间:(从发枪出发时间开始计时):

  竞速组:14:00(3小时)

  健身组/家庭组:15:10(4小时)

  8、领取奖品:

  领奖时间: 13:00-17:30

  领奖地点:海北-完赛奖品领取处

  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由终点“灯杆山”步行至“垭口观景平台”,从“垭口观景平台”乘坐景区转运车至“海北”完赛奖品领取处领取完赛奖品

  注:详见比赛报到时发放的“参赛指南”


线路说明

  二、报到服务

  1、参赛选手凭报名时填写的身份证件原件报到,并领取参赛套包(包括号码布、参赛指南和纪念T恤等);

  2、参加竞速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交验6个月以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的复印件,并经报到现场的医生审核通过;

  3、现场提供当地交通、食宿、观光购物等信息的咨询;

  三、交通

  1、飞机

  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机场——乌昌大道——上沙河——米泉——吐乌大高速公路——S111线——天池游客集散中心,(距离约68公里)乘出租车150元左右;天池国旅在乌市西公园后门、红山体育馆门前、 乌市铁路局西单门前、乌市石化安排专车接送,票价40元/人 。

  2、火车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火车站——乌市东外环——苏州路——河滩路——吐乌大高速公路——S111线——天池游客集散中心,乘出租车120元左右;天池国旅在乌市西公园后门、红山体育馆门前、 乌市铁路局西单门前、乌市石化安排专车接送,票价40元/人。

  3、自驾

  从乌鲁木齐出发,沿216国道(高速路)或沿省道S303至省道S111线,距离约70公里。

  四、住宿

  1.天池大酒店

  位置:阜康市迎宾路东侧博峰街南侧一区西段

  星级:准四星;

  客房数:87间155床位;

  价格:380元∕间(普通标准间)

  2.天池宾馆

  位置:阜康市博峰街98号(市政府旁)

  星级:二星;

  客房数:50间88床位;

  价格:168元∕间(普通标准间)

  3.福林春饭店

  位置:阜康市天池街12号

  星级:三星;

  客房数:65间117床位;

  价格:188元∕间(普通标准间);218元∕间(商务标准间)

  4.锦城商务酒店

  位置:阜康市迎宾路63号

  星级:三星;

  客房数:48间88床位;

  价格:188元∕间(普通标准间)

  五、赛区总览

  “瑶池仙境世绝殊,天上人间遍寻无”。天山天池仿佛一位含羞的少女深藏于群山怀抱中湖面海拔1910米上下,呈葫芦状,水面约4平方千米。而天池,古称“瑶池”,又有冰池、神池、龙湫、龙潭之称。

  天山是中亚东部地区的一条大山脉,横贯新疆的中部,古名白山,又名雪山,冬夏有雪,顶峰常年白雪皑皑,与山下的天池遥相呼应,湖光山色令人沉醉。天山天池景区以天池为中心,包括天池上下四个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观带。

  半月形的天池在天山雪峰——博格达峰上,池中之水都是由冰雪融化而成,清澈透明,湖面波澜不惊,深蓝澄澈,湖水壁光无暇,晶莹如玉,像一面天然大镜子。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天池素有着“天山明珠”的盛誉。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遮天蔽日。天山天池有着久负盛名的传说故事,加之新疆特有的天高、云盛,苍茫之感令人心情开阔。

  天山天池“八大景观”:石门一线、龙潭碧月、顶天三石、定海神针、南山望雪、西山现松、海峰展、悬泉飞瀑。

  天池五区:大天池北坡游览区、大天池游览区、十万罗汉涅槃木山游览区、姑娘庙游览区、博格达峰北坡游览区。每区八景,五区共四十景。

  六、登天山小贴士

  1、 新疆全部用北京时间,但乌鲁木齐位于东六时区,北京位于东八时区,故新疆与内地大多数城市有2小时时差,作息时间应退后两小时,活动安排通常在北京时间9:00-22:00之间;

  2、 新疆地区早晚温差较大,需要注意防寒保暖,登山赛举办的8月,登山者应携带毛衣、外套或厚的运动服等,用于夜间御寒;

  3、 乌鲁木齐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属中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空气湿度低,登山者应注意补水保湿;

  4、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地势较高,紫外线强烈,建议女士可佩戴帽子、墨镜、防晒霜等,高山紫外线强烈,可做好防晒措施;

  5、 因在登山过程中脚部易出汗,建议登山者随身多带一双棉质袜子,防止袜子湿滑摩擦脚部皮肤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山天池  新疆  登山  登山赛  线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