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峰云社人文科考队结束在墨脱的调研活动

峰云社人文科考队结束在墨脱的调研活动

2013-8-6 10:09: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人文科考队于8月1日开始在墨脱的调研,经过了五天的走访、调查、参观,于5日圆满结束调研。另外,作为“峰云十年”的特色活动之一,科考队将于6日启程前往派镇进行调研回访。


  继在拉萨彩泉福利特殊学校结束人文关怀之后,科考队于8月1日开始在林芝地区墨脱县及周围地区展开调研。8月1日至4日,队员们分为四个调研小组,分别在墨脱县城、德兴乡、亚东村等地进行了科学考察。课题涉及能源、生态、经济、宗教文化、种植产业、特产、外来人口等几个方面,队员们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了访问,与村民、商户聊天,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力求还原一个最真实的墨脱。期间,队员们还组织参观了介绍民族发展史的墨脱门珞文化博物馆、给整个墨脱供电的亚东水电站以及边防部队,有了丰富的收获。8月5日,队员们按照课题分组,去寻找、补充各组的调研资料,参观了科技产业园区,并且在墨脱县旅游局拿到了旅游证明。整个人文科考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会结合调研内容和相关资料,写出调研报告,整理成报告书。


  调研负责人申禹茜说道:“村民们都非常热情,队员们都很认真的在做自己的调研,希望大家不枉此行。”队员孙之逊说道:“这次调研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调研报告已在心中成型,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个真实的墨脱。”


  一路上墨脱美丽的景致,壮观的雅鲁藏布江,以及墨脱淳朴的民风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里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墨脱县政府对科考队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农牧局副局长袁玉贵学长对我们的接待和关爱,感谢吴敌及韩学长对队员们的关心。


  科考队将于6日上午启程前往派镇,对2010年的调研课题进行调研回访,希望能有丰富的收获。墨脱,再见。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下载风景网客户端,赢万元大礼!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皇城根 感受北京的皇家王者之风
 神秘的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南锣鼓巷深度游:美食诱惑攻略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东方绿舟:上海消暑亲子的最佳选择
 浙江杭州避暑游 领略不一样的西溪湿地
 很文艺的胡同 北京南锣鼓巷深度游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峰云社  墨脱  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