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甘肃平凉圆满落幕

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崆峒山赛区比赛在甘肃平凉圆满落幕

2013-7-8 11:32: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7月7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山水传媒承办的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崆峒山赛区比赛在甘肃平凉圆满结束。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58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加了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来自山东的李子成获得了男子竞速组的第一名,来自北京的干雪获得了女子竞速组的冠军,共有1137名选手完成比赛,并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完赛纪念奖牌。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是史书中记载的轩辕黄帝问道广成子的道源圣地,从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崆峒山赛区赛道上的“侯旨沟”、“问道宫”等地名中我们还能依稀了解到这一历史事件。本次比赛从崆峒古镇的定北门出发,经由聚仙桥、弹筝湖、王母宫、侯旨沟到达终点静乐宫,赛道总长8.4公里,海拔高差701米。相比于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其它4个赛区,崆峒山赛区的比赛线路具有开始平缓,后端爬升集中的特点。这样的线路非常考验选手们合理分配体力的能力。在所有运动员到达终点去往景区中台参加颁奖仪式的路途中还能一览崆峒山景区经典的人文景观。与赛事同时举办的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还为大家提供了体验名震天下的崆峒武术和当地各种民俗的机会。赛事还通过天安人寿支持的“户外安全讲堂”向群众普及山地户外运动的安全知识。

  据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事总监李纯刚先生介绍,今年将举办5站比赛,崆峒山赛区是其中的第3站。通过这次比赛,崆峒山也成为“中国登山协会登山训练基地”,并被授予“中国健身名山”称号。   

  作为国家级的群众性登山活动,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不仅是运动员们一展身手的好机会,也是一次全民健身的欢乐聚会。据悉,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崆峒山赛区后还将举办陕西华山和新疆天山天池2站比赛。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崆峒山  景区  景点  旅游  登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