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雁荡山铁皮石斛“上树”大有“钱途”

雁荡山铁皮石斛“上树”大有“钱途”

2013-6-14 14:23: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日下午,笔者在雁荡山旅游集散中心对面山上就看到了大批种在树上的铁皮石斛。“在大棚温室里面栽培的话,价格会比较低。我们通过先进科学技术,把这种野生的铁皮石斛种在树上,现在在乐清市乃至全省都比较普遍了。”雁荡镇松垟村周如顺说。


  原来,要想把铁皮石斛种到树上,首先要选取高大粗壮的大树,树皮还要有粗皮疙瘩,再由工人把铁皮石斛种苗用绳子一圈一圈地绑定在树上。把铁皮石斛种在树上,利用林木遮阴,既不需要塑料大棚,也不用施肥,更不用农药,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另外,树上种植模式不与农业争农田,不与林业争林地,可以更好地发挥林地综合效益。同时,树上种植的仿野生铁皮石斛营养更高,价钱更好,市场“钱景”更广阔。
  据了解,把铁皮石斛种在树上的技术被称为“活树附生栽培模式”,铁皮石斛种苗被绑在大树上,经过一段时间后,铁皮石斛种苗就会在树上长出根系,并攀附在树皮上,绳子老化后会自然脱落,在树上生长的铁皮石斛苗就可依靠吸收树皮和大树的营养,很快地生长。老周开心地说,他承包了村里的60多亩山林种植石斛,已投入150多万元,年产10多吨石斛,以现在的市场价格,不到二年就可以收回成本,要是收益好的话,再计划种植100亩。
  (雁荡山管委会 叶金涛)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  景区  景点  风景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