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简庆福:祝愿黄山的摄影文化越来越好

简庆福:祝愿黄山的摄影文化越来越好

2013-6-6 14:51: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日前,香港著名摄影家、中国影像泰斗简庆福再次来到黄山拍摄创作。他是听闻近期黄山有可能出现云海,这位93岁高龄的摄影大师便不顾疲倦,在上海参加完同学会后连夜赶往黄山。“黄山的松、石都很美,但我最爱的还是黄山云。”在接受采访时,简老如是说。
  果然不出所望,简老在山期间,黄山出现了浩瀚无垠的云海,他兴致勃勃地登上了狮子峰、始信峰,开始了新的创作。93岁高龄攀登黄山的老人有,但是93岁高龄摄影师攀登黄山的则非简老莫属。从狮子峰到始信峰,再到散花坞,这一路简老没有休息过,并且一直坚持自己拿着他的相机。“我只要有机会拍摄就会精神起来,黄山风景这么好,走起来一点也不觉累。”一路上,好多游客与这位耄耋老人合影,游客并不知简老摄影家身份,大都是钦佩这位老人执着的精神。
  有人说摄影创作靠运气,尤其是在黄山,碰上个好天气就会有好作品。简老也说,1951年,第一次登黄山就运气好,赶上了好天气,拍摄出了《黄山云》,就是那幅于2011年搭载神舟九号飞船遨游太空的作品。其实,简老的影友们都知道这幅《黄山云》凝聚了他多少心血,运气之中包含多少执着等待才巧妙抓住了云雾升腾的景象,使画面有了虚实主次的节奏变化,而且在布局上留出大面积“空白”,呈现出中国画的韵味。
  “现在黄山的条件好多了,称得上是摄影家的天堂。来黄山摄影创作的人越来越多,黄山摄影文化很独特,有摄影主题酒店,这吸引了很多影友,不少美国人看了黄山摄影作品都要过来。”简老对黄山摄影文化一直很关心,曾于2010年担任于大美黄山(国际)摄影大展评委。在山期间,简老还与景区众多摄影爱好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不断鼓励提携后辈,在离别黄山之际,他告诉黄山的同志:“我会一直支持黄山摄影,让黄山摄影文化越来越好。”(安徽省黄山景区管委会:邬艳)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景区  景点  旅游  摄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