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姑娘山多举措重树景区形象

四姑娘山多举措重树景区形象

2013-5-31 1:55: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庐山“4.20”地震后,四川旅游大幅下滑,四姑娘山景区更是首当其冲。震前四姑娘山景区游客接待量日平均增长20-30%左右,截止4月19日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2850人次,同比增长44.51%。而震后,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50人次左右,同比下降80%。截止5月19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540人次,同比下降16.95%。
  一、原因分析
  综合分析,四姑娘山景区旅游大幅下滑主要有以下原因:
  直接原因:映日公路,5.12地震后至今仍未完全通行,芦山地震又造成通往四姑娘山的另一条较为成熟的通道,即成都-雅安-宝兴-夹金山-四姑娘山道路彻底中断,游客只能绕道进入,增加了游客的出行成本和时间。
  间接原因:1.庐山地震后四川旅游的安全性再次受到质疑,各大客源省份的旅游主管部门和媒体劝导市民在短期内不要入川旅游。游客对入川旅游的安全信心缺失,他们认为地震过后,四川旅游景区到处是废墟、瓦砾,随时会发生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等。
  2.媒体多次报道四川有地灾。如:《华西都市快报》5月18日刊载《尽量别去山区耍成都多地有地灾风险》;一名为“@预报中心小号”新浪微博和新浪博客早在4.20庐山地震前,就已经有针对此次地震的预报,并最终其预报的准确性铸就了逆向炒作结果,致使粉丝及人气大增。近期,该微博又预报了2013年下半年中国大陆地区发生超过7级地震的概率为80%以上,很多网友怀疑预测中的大地震就在四川的龙门山脉区域,这些网络舆情又增加了网友出行的顾虑。
  二、应对措施
  为尽快消除庐山地震带来的影响,化解游客担忧,使四姑娘山旅游止滑回升,四姑娘山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四姑娘山景区依然美丽,景区旅游安全”:
  一是及时向广大游客传递安全讯息。
  1.与四川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联合各大媒体对外传播景区安全信息;接受FM97.0广播频道的电话直播采访,介绍景区安全现状和保障游客旅途安全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2.在三个咨询中心QQ群、官方微博、官方网站上,开展以“旅游,也是一种支持”为主题的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四姑娘山依然美丽,景区旅游秩序正常”。
  3.做好游客电话咨询解答工作,向游客传递震后景区安全和依然美丽的信息。
  4.对已在川渝电视台《风景区天气预报》栏目上播报的景区宣传片中充实景区安全讯息。
  5. 加强与《四川日报》旅游版的对接,刊载四姑娘山依然美丽的宣传报道。
  6.积极推进与新浪网等知名网站的合作,通过网络的影响力加强景区宣传。
  二是制订优惠政策,着力刺激旅游市场。
  制定门票短期优惠政策,拉动景区及周边经济复苏。即:6月30日前,到景区游玩的游客均可购买旺季优惠门票。
  三是力推新的旅游线路
  积极与汶川、理县、马尔康和小金县的旅游主管部门沟通,联合宣传和推荐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梦笔山-小金-日隆、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两条旅游线路。并在景区官网和微博上发布震后主推线路信息,同时为游客提供温馨的道路提示服务。
  四是以川渝为中心加强对周边市场营销。
  进一步加大川渝两地及周边的旅游市场的宣传和促销,以此激发近距离客源地的游客出游我景区
  五是积极助推户外旅游,使户外旅游者成为四姑娘山景区的“先锋”和引领者。
  在进一步规范户外活动管理的基础上,加大户外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以此带动整体游客数量的增长。并逐步开放冬季关闭的山峰,吸引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到四姑娘山景区游玩,使户外爱好者成为景区对外宣传的“先锋”和引领者。
  六是以活动为载体做好近期营销工作。
  以 “5.12?美丽四川?圆梦四姑娘山”自驾游、网络摄影作品征集、四姑娘山传统节日“朝山会”、四姑娘山登山大会、攀冰节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景区知名度,重树景区形象。(四川省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办公室)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姑娘山  景区  景点  旅游  线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