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开园

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开园

2013-5-31 1:39: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3年5月20日上午,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园暨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启动仪式在九华山隆重举行。安徽省池州市市长赵馨群宣布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园,并启动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宣读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批复并授牌。


  在现场,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俞凤翔,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饶维智,安徽省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严琛,池州市委常委、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杰,池州市副市长黄英和池州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等近200人出席开园启动仪式。
  据介绍,俞凤翔对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开园表示祝贺,他表示,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开园之后,池州市委、市政府又启动了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这对于进一步提高九华山地质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旅游品位和科学内涵,增强九华山在海内外游客中的吸引力和美誉度,推动池州乃至安徽旅游经济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池州市以此次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园为契机,继续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充分借鉴国内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推进地质遗迹保护与合理开发、地质科学研究与地学知识普及、公园自身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早日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组织成员。
  池州市委常委、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杰感谢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领导、专家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九华山地质事业发展和地址遗迹保护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要以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开园为契机,秉承“开发、保护、创造、共享”的宗旨,以严格保护、科学开发、和谐发展为理念,更加重视地质遗迹保护和文化挖掘,精心组织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进内外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加快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向世界地质公园进军步伐,不断把这座自然名山、文化名山、地质名山、科学名山展示给全社会,奉献给全人类。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和地质公园园区,领略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
  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148.15平方公里,以中生代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形成于侏罗纪——白垩纪的燕山期,隆升于喜马拉雅运动。园内拥有重要地质遗迹100余处,各类花岗岩地貌集雄、奇、秀、险于一体。是座海内外较著名的旅游景区。(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王安民)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华山  旅游  景区景区  景点  门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