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崀山八角寨索道建设进入攻坚期

崀山八角寨索道建设进入攻坚期

2013-5-29 17:50: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贺君
   复制链接 |   

  5月28日,笔者在八角寨索道下站房处看到整个建设工地机声隆隆、施工管理员、技术人员、施工队员往来穿梭,整个工地施工秩序井然,项目建设已进入紧张的攻坚阶段。
  八角寨索道工程是新宁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崀山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点工程。2009年2月由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委托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编制了索道可行性研究项目申请报告;2011年7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了该报告,同意建设崀山八角寨索道项目;2010年3月委托中煤国际工程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进行索道选址与综合设计;2011年3月国家住建部委派世界遗产专家梁永宁、北京大学教授住建部风景名胜顾问专家唐学山来崀山实地勘察论证,4月,国家住建部下文批准崀山八角寨索道选址与设计方案。12月,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达了崀山八角寨索道建设用地批准书。同时,委托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委托湖南省水工环地质勘察院编制地质灾害评价报告,委托湖南省水土监测站邵阳分站编制了水土保持方案,并分别报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市国土资源局批准同意。
  八角寨索道全程1160米,沿线设9个支架,高差353.5米。采用固定抱索器双人吊厢索道设计小时运量360人,索距4米,厢距20米 ,每秒运速1米,日运量2880人,年运量74.8万人,索道固定投资2986.96万元,项目总投资约4200万元。
  索道自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建设项目资金困难,省际边界纠纷及涉农矛盾调处,施工环境极差,基础市政工程以及拆迁户安置重建任务繁重等不利因素。到5月28日止,已经完成索道工艺、站房、进场道路、连接栈道、高压供电的设计和招投标工作;进场公路已完成道路路基混凝土挡墙6000余方,铺筑了临时施工道路;索道设备采购与安装工程已完成货运索道的架设,索道主体设备完成采购并制造,索道9个支架基础工程完成开挖验槽,正在浇注基础;场地平整工程已完成三通一平及排水管道的安装,正在建设护坡和挡墙;连接栈道完成主体栈道工程300米。整个索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前将投入正常运行。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崀山  景区  旅游  景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