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山风景区大力倡导游客自带垃圾下山

黄山风景区大力倡导游客自带垃圾下山

2013-5-23 11:06: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美丽黄山,从我做起。5月19日,在第三个“中国旅游日”,黄山风景区开展了自带垃圾下山活动,大力倡导游客在游客游览过程中将垃圾自带下山,以实际行动爱护黄山,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同时,黄山风景区实行了票价六折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游客走向自然,度假休闲,享受黄山自然美景。


  活动当天,黄山风景区在进山的主入口设置了环保垃圾袋自取点和自带垃圾下山回收点,在景区室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美丽黄山 从我做起”、“倡导自带垃圾下山 你我共建美丽黄山”等宣传口号,积极营造低碳旅游、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为鼓励来山游客参与此项活动,参与者可以免费领取黄山风光明信片,写上自己的祝福语,然后加盖“美丽黄山 从我做起”纪念章,现场投放在邮筒之中寄出,让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文明行为搭乘着个人的美好祝福飞向四面八方。
  来自合肥游客胡先生说,“黄山风景区倡导自带垃圾下山很有意义,黄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美的一个窗口,我们有义务来保护这样一个美丽的环境,不乱扔垃圾,将自己在旅游过程中产生了垃圾放在垃圾袋中。我们要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尝试一次低碳的旅行。”
  中国旅游日这一天,黄山云海为来山游客送上了大礼,五百里黄山,白云滚滚,银浪滔滔,浩瀚无际,山峰耸立在云海间,宛如蓬莱仙岛。来自上海的鲁妍小朋友介绍自己在绘画兴趣班学习过黄山风光的山水画,他说,“今天能来到美丽的黄山,看到黄山云海很开心、很高兴,更有意义的是参与自带垃圾下山的活动,我今后要我做起,保护环境,让环卫工人少辛苦一点。”
  黄山风景区开展的自带垃圾下山活动得到了很多游客的支持和响应,志愿者小叶介绍说,在云谷寺这个点,早上我们准备的一千多个垃圾袋全部被游客领走了,他们都很乐意参与到这个活动,表示要爱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欣赏美丽风光的同时,不破坏环境,让美丽永存。据统计,全天共有10000余名游客参与了垃圾自带下山活动。(安徽省黄山风管委会:余盛明、邬艳、邓根宝)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