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大看点让呼伦贝尔第九届杜鹃节精彩呈现

五大看点让呼伦贝尔第九届杜鹃节精彩呈现

2013-5-22 15:54: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旅游局、扎兰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呼伦贝尔第九届杜鹃节暨“春到扎兰,杜鹃花开”扎兰屯市建市三十周年摄影展及春季公路自行车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嘉宾欢聚一堂共赏杜鹃花的盛宴。
  本届杜鹃节以倡导简约、低碳,贴近市民,倡导全民旅游活动为主,在表现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呈现出精彩的五大看点,不仅让你体验的视觉享受,整个杜鹃节活动宛如一幅如梦似幻的杜鹃花海洋风景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一是深入打造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落实自治区 “8337”发展思路,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今年借助杜鹃节契机推出特色博物馆游、约“惠”春天、陪着妈妈去赏花特色旅游线路产品,设计推出了十二处杜鹃花观赏地和花期表,方便不同层次游客赏花。同时,联合齐齐哈尔、大庆、海拉尔等地旅行社统一对外发布旅游产品。
  二是节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今年杜鹃节系列活动将持续20天时间,其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如:杜鹃花写生活动;扎兰屯俄罗斯族巴斯克节;“印象扎兰”杜鹃节摄影大赛和采风活动;特色旅游商品展;杜鹃节特色旅游企业评选推荐活动;发达广场“杜鹃迎春”大型特卖会;“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让爱和梦一起飞”第二届青年交流联谊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来提升扎兰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节庆活动市场化参与更加广泛。本届杜鹃节市旅游局通过特色旅游企业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出“吃住行游购娱”等杜鹃节推荐旅游企业40家,制定了特色旅游企业名录并统一对外宣传推介,各商家也结合春季杜鹃节纷纷推出了的节庆优惠促销活动,各旅行社也设计发布了约“惠”春天杜鹃节优惠畅游线路和“陪着妈妈去赏花”母亲节亲情游线路,并组织域外旅行社来我市踏线活动。通过打造全民节庆,使游客和百姓共享杜鹃节的喜庆氛围。
  四是杜鹃节庆旅游产品更加成熟,域外旅游团体参与更加踊跃。通过对扎兰屯市杜鹃节庆旅游产品的深入打造,进一步吸引旅行社组团参与的热情,今年已知的就将有海拉尔旅行社发起的“让爱和梦一起飞”第二届青年交流联谊会、齐齐哈尔纳百川户外徒步赏花大会、大庆及东北地区自驾俱乐部“赏花穿越”等团体及散客以不同方式来扎兰屯参加杜鹃节。
  五节庆活动与文体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旅游文体互动融合。节庆活动也是城市形象的展示,通过旅游推介,文化展示,体育参与,从而助推经贸发展。今年扎兰屯市将继续结合旅游节庆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如摄影展、博物馆游、扎兰屯市春季公路自行车赛、市民赏花登山、户外徒步踏青、户外骑行、摄影写生采风,展示扎兰屯市兼容并蓄的独特文化,倡导全民低碳健身旅游。(内蒙扎兰屯市资讯新闻中心记者部:纪明国)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呼伦贝尔  户外  扎兰屯  旅游  景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