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九华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管理

九华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管理

2013-5-22 14:00:0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日,笔者从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根据中国气象局的2013年远期灾害性气象预测,考虑到往年实际,针对今年汛期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山区气候条件十分复杂,灾害防治仍以滑坡、崩塌为主,发生和危害情况可能接近常年,为此,九华山管委会高度重视,为进一步确保安全,汛期将重点加强与人类工程活动强度有关的灾害监测工作,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前,九华山风景区将以四项新举措切实抓好当前地质灾害的防洪。全力确保风景区道路建设安全度汛。
  一是编制落实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制定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找准主要灾害点的分布、威胁对象、范围,明确重点防范期、主要措施,落实监测、预防责任人,按《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的规定,签订《地质灾害法治责任书》,并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的发放工作。根据《九华山风景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开展2-3个工程治理或者结合景区建设实施搬迁避让,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2013年将先期完成九华山三道桥泥石流的防治工程及九华乡桥庵村长岭组搬迁11户40人的搬迁任务。
  二是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领导机构,完善地质灾害应急系统。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领导机构、完善地质灾害应急系统。乡镇人民政府应建立相应的地质灾害防治领导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地质灾害速报制度、降雨天气预报制度、险情巡视制度,一旦发生地质灾害,将根据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群众疏散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并开展应急调查,及时上报。
  三是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认真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全民识灾、防灾、避灾、自救能力,建立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认真落实报警抢险措施、避险疏散路线、预警信号等防灾措施,乡、镇政府五月底前认真开展一次演练,让灾害点群众熟练掌握撤离的信号、路线、应急避灾场所,尽量将地质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四是保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需的资金,认真做好九华山风景区地质灾害避让与治理工作。风景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地质灾害、监测、检查、治理等工作顺利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此同时,还根据地质灾害应急处理需要,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还可以紧急调集人员,调用物资,交通工具和相关应急设施,努力确保风景旅游道路安全畅通。(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王安民)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华山  风景  景区  旅游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