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治乱必用重典 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

治乱必用重典 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

2013-5-20 2:00: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汪洋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汪洋指出,治乱必用重典,《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要集中力量,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旅游环境、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的不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汪洋指出,贯彻实施《旅游法》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系统性工作,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责任,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自觉把贯彻实施《旅游法》的工作抓实抓好。

  一要迅速开展宣传培训。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旅游法》,并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的学习。旅游主管部门要在全行业开展分层次培训,邀请立法部门、专家学者对《旅游法》进行解读,使行业从业人员准确把握《旅游法》的主要内容,牢固树立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观念和意识。依托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贯彻实施《旅游法》的良好氛围。

  二要抓紧完善配套制度。要抓紧进行《旅游法》配套制度的细化、深化和落地,推进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工作。各级政府要按照《旅游法》的明确要求,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机制、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和旅游安全综合管理机制;建立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规划编制和评价体系、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体系、旅游安全救助体系;确立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制度、高风险旅游保障制度、旅游景区价格和流量管理制度、城乡居民经营旅游业务管理制度、“一日游”管理制度等。

  三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治乱必用重典,《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要集中力量,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旅游环境、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的不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特别是对非法经营、拒不履行合同、擅自改变行程、指定购物场所、诱骗和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要从严惩处。依法吊销、停业整顿一批违法经营者,处罚结果向社会曝光,起到保护消费者、震慑违法者的作用。同时,要规范旅游执法行为,加大对执法行为的监督力度,提高旅游监督管理的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

  四要努力完善公共服务。《旅游法》对政府公共服务提出了许多明确的要求。比如,根据需要建立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无偿向旅游者提供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和咨询服务;在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和游客集中场所设置旅游咨询中心,设置旅游指示标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旅游客运专线和客运中转站;遇到突发情况时,提供及时、必要、有效的救助服务,等等。这些都是旅游地政府应尽的法律责任,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摘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将于10月1日开始施行

  汪洋:一些地方的旅游业仍停留在“门票经济”阶段

  汪洋治乱必用重典 《旅游法》就是可用的重典

  汪洋:部分游客素质不高有损国人形象 应齐抓共管综合施策

  《旅游法》规定:旅行社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

  旅游法10月开始施行 导游不得索取小费不得强迫购物

  全国旅行社2.5万家景点2万多家 旅游从业者超1350万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治乱  旅游法  新闻  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