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河南一景区张姓可免票 去年李姓免票

河南一景区张姓可免票 去年李姓免票

2013-5-17 2:07: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全国景区拉起的门票价格大战的硝烟下,河南一5A级景区继去年5月份推出李姓游客免门票游览的规定后,于14日又推出张姓游客免票规定。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将在不同时段,对其他姓氏游客陆续实施免票政策。

  位于河南栾川的老君山景区,于今日开始推行张姓顾客免门票的新规定。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今日起一年之内,凡前来游玩的张姓游客,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可免费进入景区

  “去年施行李姓免票,是因为老君山是老子晚年归隐之地,老子本命李耳,所以惠及李姓游客;今天开始的张姓免票,则是由于道教创始人张天师姓张。”该景区副总经理徐雷介绍说。

  该景区门票为80元人民币,每年游客量70万左右,是一家去年荣膺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这也是中国内地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最高级别。

  记者在景区入口处看到,在景区售票处已经挂出了显眼的张姓游客免票规定说明,景区入口处也标出了“张姓免费通道”。据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免票规定说明刚一挂出,就恰好有一位张姓女士前来游玩,凭身份证享受到了免票政策。“当时游客听说免票刚开始实行她就赶上了,高兴的都蹦起来了。与她一起来的其他游客则笑着感慨,何时给姓宋的免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去年5月到现在,该景区已为21万李姓游客免除了门票费用。徐雷表示,继与道教相关李、张两大姓氏游客享受免票后,将在下一步选择时段分别对其他姓氏实施免票政策。

  有媒体公布,截至2013年2月底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我国的153家5A级景区中,仅8家实行免票政策。目前全国5A级景区平均门票价格为109元,相当于2012年我国居民人均年度旅游消费的14.19%。

  在去年,老君山景区推出李姓游客免票规定时,就曾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有的网友调侃说“明天去改姓”,有的网友则盼望其他景区也根据各自的历史渊源分别推出不同形式的免票政策。

  “去年一年李姓免票,景区在门票上就少收入了1600多万。但是还是想回馈游客吧,所以就继续把这个免票政策做下去。”徐雷说道。

  据记载,老君山,原名景室山。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景区  按姓氏  免门票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