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园博会公共出行多选 7条线路带您直达

园博会公共出行多选 7条线路带您直达

2013-5-14 2:08: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园博会本月18日将正式开幕。目前,园博园周边8条新建道路相继开通、地铁14号线开至园博园站、7条公交线路直达、1万余停车位虚位以待……道路交通的变化和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来园博会参观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极大方便园博园所在地长辛店地区广大居民的日常出行,也为北京河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8条新建道路交织园博路网

  家住北京杜家坎崔村社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我在长辛店地区生活了50多年,以前这里只有一条京周路可以进城,后来又修了京石路、梅市口路、五环路,道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宽。今年,这有名的‘杜大爷’都变样了,都是托园博会的福呀”。

  据介绍,园博园周边,新建了园博大道(京周公路新线)、梅市口路西延以及北宫路三条城市主干路主干道。其中,园博大道北宫路至杜家坎环岛,道路全长约6.7公里;北宫路南起长辛店北一街,东至莲石路,道路全长1.87公里;梅市口路、玉泉路至长兴路,道路全长约8.5公里。

  同时,园博园周边,还新建了5条微循环次支干道路,分别是:长顺一路(北十一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道路全长720米;长顺二路(北九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道路全长860米;长顺三路(北二十七路),北起园博大道,南至芦井路,道路全长1200米;园博西一路(北二十路),西起园博大道,东至梅市口路西延,道路全长2300米;园博西二路(芦井路),西起长顺三路,东至梅市口路西延,道路全长1100米。5条道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将与3条主干道形成园博地区的交通网络。

  公共出行提供多种选择

  为了配合园博会的举办,地铁14号线西段于5月5日11:00起开通试运营,14号线全长47.3公里,有37座车站。首段开通的线路长12.4公里,西局、七里庄(暂未开通)、大井、郭庄子、大瓦窑、园博园、张郭庄7站。从西局站发车到达园博园站,用时约15分钟。

  据介绍,14号线还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网络中首条使用A型地铁列车的线路。A型列车较既有B型车车体更宽、更长,全列定员为1860人,运力比B型车提高30%。根据计划开通后,14号线以8分钟的最小行车间隔开始载客运营,在园博会开幕前3天起将高峰期间最小行车间隔调整为5分钟。

  园博园现有3条常规公交线路通过,园博会期间,还将开设4条公交专线车。具体运行线路是,专线一:北京南站至园博园,长度约20公里。专线二:北京西站至园博园,长度约16公里。专线三:慈寿寺至园博园,长度约16公里。专线四:西局至园博园,长度约12公里。专线公交根据运营里程采取单一票价,其中专线一、专线二、专线三单一票价10元,专线四单一票价5元。

  1万余停车位虚位以待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北京园博会建设了1.05万个停车位,这也是北京地区停车能力最大的旅游景区。其中,在P5停车场内还设有出租车停车场,方便出租车落客和待客;在P2、P5等停车场内还设置了自行车停车区域,方便自行车爱好者停放车辆。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自行车也要按照交通引导标识,沿指定路线进入停车场。

  北京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朋表示,园博会的举办为丰台河西地区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园博园将原本的垃圾坑建设成为美丽的园林景观,极大地改善了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通过筹建园博会新修道路,为河西地区居民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的交通保障,并由此加快了长辛店地区生态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提升产业水平、拉动区域就业、带动农民致富,有力地促进了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精彩推荐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旅游攻略,地震自救和救人方法和技巧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祈福雅安 在牛背山云端望尽蜀中名山
 五月: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火岛之旅
 厦门旅游攻略 寻找一份春暖花开的浪漫
 五月醉意江南菜 半分酣意伴“糟醉”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盘点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园博会  丰台  道路  畅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