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月,湖南29家寺院取消门票免费开放

五月,湖南29家寺院取消门票免费开放

2013-5-14 2:35: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自5月10日起,包括长沙麓山寺、衡阳雁峰寺等在内的湖南29家寺院开始取消门票,免费向游客开放,以此抵制商业化。

 

  12日,记者在位于国家5A级景区岳麓山上的麓山寺看到,较收费前,来此参观的游客颇为密集。该寺一位刚做完法事、不愿透露名字的僧人告诉记者,周末是麓山寺游客和信众数量较多的时间段,取消门票后的这两天,游客数量开始有所增加。

  当天,麓山寺门外一位照相的商人生意火爆。这位年轻的商人表示,麓山寺取消门票后正值周末,来此的游客确实增加了不少。

  家住长沙的何玉芳趁着周末与朋友一起来岳麓山游玩。当天,她获悉麓山寺不收取门票后,专门进去参观了一番。何玉芳表示,自岳麓山免门票后,很多市民都会在闲暇时间选择来此爬山,现在麓山寺免费开放后,前往礼佛的人自然会增多。

  麓山寺是湖南省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始建于西晋泰始四年(公元268年),寺初名慧光明寺,唐初改名为麓山寺,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佛教入湘最早的遗迹,现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湖南省佛教协会驻地。

  据了解,麓山寺此前的门票价格为5元,门票收入主要用于寺院供养僧人、修缮殿堂。此次湖南29家寺院免门票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发起,其他各寺院住持纷纷响应。

  另悉,此次取消门票的寺院为:长沙麓山寺、玉泉寺、铁炉寺、松柏寺、望城洗心寺、浏阳石霜寺、衡阳雁峰寺、祁东万福寺、南岳南台寺、福严寺、大善寺、上封寺、湘潭海会寺等29所湖湘名寺古刹。

精彩推荐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旅游攻略,地震自救和救人方法和技巧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祈福雅安 在牛背山云端望尽蜀中名山
 五月: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火岛之旅

 厦门旅游攻略 寻找一份春暖花开的浪漫
 五月醉意江南菜 半分酣意伴“糟醉”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盘点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古寺  免费  开放  五月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