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动物园黑熊攻击猕猴 接受精神检查

动物园黑熊攻击猕猴 接受精神检查

2013-5-13 2:41:5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5月5日下午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场黑熊猕猴的自行车比赛发生了意外,猕猴摔倒绊倒了黑熊黑熊“发怒”,咬住了猕猴的身体,现场用视频记录下这一幕的市民描述“当时非常血腥,估计小猕猴没救了”。园方回应:黑熊精神正常;猕猴受到刺激并未受伤,现已恢复演出。

 

  驯兽师曾无法掌控黑熊

  近日,有网友在优酷上发布一则视频引发网友热议,骑着自行车的黑熊意外被猕猴“绊倒”,暴怒的黑熊死拽着猕猴不放,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才将猕猴解救出来。事件的发生地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百兽山表演场。

  “事故”发生在5月5日下午1点,猕猴黑熊正在骑单车比赛,已经跑了一圈的猕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弯道不慎跌倒,紧随其后的黑熊闪避不及被绊倒,黑熊站起身后扑向摔倒的猕猴,用前肢拽住猕猴的两条腿。

  三名驯兽师试图将它们分开,但黑熊用前肢死死拽住猕猴,驯兽师用一根棍子敲打黑熊背部,最后,一驯兽师驯服了黑熊才让猕猴逃脱。当时场上的气氛十分紧张。

 

  据该网友叙述,看到猕猴黑熊死死抓住,不少观众都纷纷起立靠近观看,在保安维持秩序后表演照常继续,并未受到这出意外的影响。

  园方介绍,当时黑熊骑着自行车追赶猕猴,不慎撞到了带着猕猴的驯兽师,驯兽师则带倒了猕猴,视力不佳的黑熊被地上的猕猴和自行车绊倒,最后迁怒于猕猴

  园方:当时黑熊戴口套

  视频中,有描述“黑熊兽性大发死死咬住猕猴的身体,现场非常血腥”,对此园方和驯兽师表示黑熊在表演时戴着口套,猕猴没有被咬也没有出血。视频一经传播不少网友担忧起那只猕猴的健康状况,也有人担心黑熊会否受处罚。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百兽山演出场所看到了4天前受伤的猕猴——欢欢,据欢欢的驯兽师周师傅表示,欢欢是一只8岁的母猴,从事表演已经五六年了。在这次事故后休息了几天,昨天恢复了演出。

  “在被熊扑倒后,欢欢现在看到熊会有点紧张。”周师傅说。欢欢的背部有一些秃斑,据周师傅介绍这是事发时被黑熊拽掉的,但并没有其他伤势,更没有被咬伤。

  由于涉事黑熊爱丽是一只10岁的成年母熊,从3岁时就开始参与演出。近日它修剪了指甲,为防止黑熊乱抓引起熊掌感染,所以这几天没有参与演出。

  但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另一只参加表演的黑熊,这只黑熊套着黑色嘴套,能伸出舌头讨食驯兽师给的小块的食物,但嘴不能张大。

  爱丽和欢欢目前还没有见过面,它们在事后都进行了身体检查,爱丽已接受了精神检查,园方称,爱丽并没有精神疾病。“可能是因为在比赛时被绊倒比较恼火所以发怒了”,黑熊驯兽师徐师傅猜测。

  驯兽师表示,这几年它们都相安无事,此次算是一次意外。

精彩推荐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旅游攻略,地震自救和救人方法和技巧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祈福雅安 在牛背山云端望尽蜀中名山
 五月: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火岛之旅
 厦门旅游攻略 寻找一份春暖花开的浪漫
 五月醉意江南菜 半分酣意伴“糟醉”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盘点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  野生  动物园  黑熊  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