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灵峰夜景绝无双

灵峰夜景绝无双

2013-5-7 10:14: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因哥们相约,他的家人从未游览灵峰夜景……
  阳春三月,因天公作美,雨后的雁荡山体更加清晰,我们一行8人身临慕名已久的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一下子增添了登山览胜的兴致。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与天下名山相比,它有其突特的优势:游山不爬山!我们趁着悄然降临的夜色,踏上去灵峰景区


  朦胧的夜色为灵峰夜景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沐浴在月光里的灵峰显得神秘莫测、如诗如画,在天空大幕的映衬下一幅幅线条鲜明、清晰的泼墨画就展示在您的眼前,真是美极了!是世界一大奇观!!道路上,游人络绎不绝,都是去观夜景的。导游金小姐告诉我们:“雁荡山日景耐看,夜景销魂,从不同时间、不同角度、不同位置观看,均可让人遐思联翩,流连忘返。”她还说:“夜景要站在林曦明艺术馆前檐下,请将头仰起来往后观看……”


  站在林曦明艺术馆前檐下,仰头往后观看,只见一只巨大的雄鹰站在屋檐上,高踞头顶,威严摄人,势不可挡,今人看后心惊胆寒。1964年大文豪家郭沫若来游览后曾留诗一首:“雄鹰踞奇峰,清晨化为石。待到黄昏后,雄鹰看又活。”


  在金导的引导下,我们又观览了“双乳峰”、“相思女”、“鲸鱼喷水”、“犀牛望月”。到了灵峰花坦,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对相依相偎的情侣。左边的女子波浪式的发型,披肩秀发,一身得体大方的服装,左手挽住男子的颈项。右边的男子天庭饱满,眉清目秀,身穿长袍,手轻轻揽住女子的腰肢。两人似在亲吻,情意绵绵、相亲相爱,又沉浸在久别重逢中,好一幅“月上柳稍头,人约黄昏后”的美丽剪影。许许多多游客纷纷在“夫妻峰”、“情侣峰”前摄影留念。


  奇妙的灵峰夜景,在金导的指点下,我们在月色朦胧中又观看了“牧童偷看”、“婆婆峰”、“公公峰”、“少女凝星”、“母子情”、“黄昏恋”、“少女开怀”、“连台观音”、“飞天少女”、“寿星送客”等多处夜景。伴随着金导讲述的雁荡山古老优美的民间传说:“雁荡山关于夜景的一首民谣:‘牛眠灵峰静,情侣月下恋。牧童偷偷看,婆婆羞转脸。’”一个个逼真生动的艺术造型,使人游览后进入诗情画意的境界。


  啊!奇幻绝伦的雁荡夜色!灵峰夜景绝无双!!(王祥斌  文/摄)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灵峰  雁荡山  景区  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