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凤凰吊桥事故 已排除人为破坏可能

凤凰吊桥事故 已排除人为破坏可能

2013-5-6 2:14: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凤凰一跨河吊桥倾斜游客落水”追踪

  记者从湖南凤凰县政府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钢绞线拉索的拉钩、受力立柱断裂是导致凤凰古城篝火晚会吊桥倾斜事故的主要原因。截至1日22时,共有24名落水游客到医院检查,2人轻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登记后均回宾馆休息。搜救队未发现有人溺水死亡,搜救目前仍在进行之中。出事篝火晚会负责人已被控制。

  通报一

  已排除人为破坏可能

  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介绍说,发生事故的桃花岛篝火晚会全称“桃花岛风雨苗疆篝火晚会”,经济类型为个人独资经营,经营范围为“民俗表演”,2011年9月由凤凰县文化局颁发《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法定有效期为2年。事故当晚接待游客423人。出事人的行便桥(俗称“吊桥”)于2010年5月由其私营业主自行出资修建,2012年8月重建,结构为钢绳木板桥。

  蔡龙还介绍说,湘西州和凤凰县安监、交通和住建多个部门对现场进行查勘后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一是该桥桥台南侧钢绞线拉索的拉钩断裂、钢绞线拉索局部断裂,导致荷载位移;二是东面桥台的钢绞线拉索受力立柱断裂;三是该人行便桥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目前,已排除人为破坏造成事故。

 

  5月1日21时10分许,凤凰县沱江镇棉寨村距县城3公里处桃花岛篝火晚会散场时,游客经过近水吊桥时出现桥面倾斜,导致37名游客落水。

  通报二

  凤凰叫停全县篝火晚会

  蔡龙称,鉴于1日晚发生一起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倾斜造成游客落水事故,凤凰县政府要求全县篝火晚会、乡村游景点停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强力整治古城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旅游安全,同时全面开展涉旅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蔡龙还介绍,出事篝火晚会负责人已被控制,对于吊桥倾斜事故,凤凰县会继续开展搜救工作,直到所有落水游客全面排查清楚,将给予受伤游客最好的治疗,对落水游客进行安抚,对遗失财物进行赔偿,同时依法依规开展事故原因和责任调查。

  - 游客讲述

  桥头无警示牌现场无人值勤

  据新华社电 “桥上人挤人,晃得特别厉害,突然右边拉索断掉了,桥面都立起来了,我头朝下掉进水里。”落水游客台伟强在凤凰县人民医院三楼病房向记者讲述了吊桥倾斜事故现场情况。

  三天前,台伟强和妻子陈丽从内蒙古来到凤凰古城旅游。5月1日晚,二人在桃花岛观看了篝火晚会,“一下车我就后悔了,路很不好走,一上吊桥就觉得很危险。”台伟强说,往返途中现场都没有工作人员疏导、指引和维持秩序。

  大约晚9点左右,游客从篝火晚会现场返回。“天太黑了,桥板高一块低一块,不平,走起来很费劲,”陈丽说。

  为了尽快坐上大巴,游客们都急匆匆往回赶。“所有人都往桥上挤,我们在那拨人的最后面。我听到有人说‘不能再上人了,桥要断了’,后面的人就不敢往上走了。”

  台伟强和陈丽走至桥面中间时,上游方向拉索突然断了,“桥面一下子就立起来了,我感觉自己头朝下,一下子就扎到水里了。”

  落水之后,不会游泳的陈丽抱着丈夫的脖子,和台伟强一起游上岸,“岸上场面不是很乱,大部分游客也没有太惊慌,很多人都没受伤。”

  陈丽告诉记者,吊桥两头都没有警示牌,“大家都不知道那桥到底可以上多少人。”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值勤疏导,“我们回来的时候,上桥的那头有一盏灯,另一头没有,后面人都往前挤,但是前面太黑,所以前面人走得慢,就都挤在一起了。”

  受轻伤的游客中,有些人在桥面倾斜时攀住了拉索,所以皮肤被剐蹭受伤。“还有一个人攀着拉索的时候,桥板把肚皮擦伤了。”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  古城  吊桥  游客  受伤
热门景区排行榜